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賈樟柯獨立反思影像 中山73精彩呈現

2023/01/03 台灣上映 賈樟柯經歷中國電影審查最為嚴厲的時代,2020年宣布退出自己所創辦的平遙國際電影節後,引發中國是否還有獨立電影的討論。中山73以「獨立反思下的懷舊圖景」為1月份焦點主題,推出中國獨立電影導演賈樟柯三部享譽國際的作品。



賈樟柯宣布退出一手創辦的平遙電影展

2020/10/19 台灣上映 賈樟柯創辦的「平遙國際電影展」第四屆將於今日落幕。昨日受媒體採訪時,創辦人賈樟柯正式宣布第五屆起,由他所率領的影展團隊將退出平遙國際電影展,將舉辦權轉交由平遙政府,期許政府有好的團隊繼續承辦。











周星馳《美人魚》今年無緣和台灣觀眾見面

2016/01/15 台灣上映 今日(15日)上午在文化部進行2016年大陸片配額抽籤,今年共有46部大陸電影角逐10個名額,競爭相當激烈。結果由前年入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的《錦衣衛-繡春刀》抽到第一名,其他則有獲得金馬最佳紀錄片《大同》、金馬最佳新導演畢贛執導的《路邊野餐》、金馬最佳動作設計《師父》等影片順利進入前十名。



《山河故人》董子健金馬紅毯摟張艾嘉稱女友

2015/11/18 台灣上映 入圍金馬七項大獎的《山河故人》昨晚在樂聲戲院舉辦金馬紅毯場,賈樟柯導演率領女主角趙濤、劇中演員張艾嘉、董子健、成音張陽、剪接馬修等金獎團隊一同出席放映,在片中有激情演出的董子建與張艾嘉也不害羞地展現好交情,董子健更摟著張艾嘉親密的說:「這位是我女友!」張艾嘉也開心的將頭靠在小鮮肉肩上。



《山河故人》票房創新高 賈樟柯趙濤來台擒金馬

2015/11/17 台灣上映 國際名導賈樟柯最新作品《山河故人》在中國大陸票房突破三千萬人民幣(約台幣一億五千萬),與侯孝賢導演的《刺客聶隱娘》並列今年最賣座藝術電影。本週一賈樟柯導演也將參加週六的金馬獎頒獎典禮,更擔任金馬創投會議評審,與許鞍華、葉如芬等重量級影人一同選出今年的百萬首獎。





張艾嘉8度入圍金馬 開心兩部電影都獲肯定

2015/10/06 張艾嘉今年以《華麗上班族》第8次獲得女主角提名,張艾嘉簡單表示:「很開心,尤其我的兩部作品都有入圍,這是最值得高興的事了!」不僅《華麗上班族》獲6項提名,由她執導的《念念》也獲得3項提名。



第52屆金馬獎入圍名單出爐!

2015/10/01 第52屆金馬獎今日公布入圍名單,今年共計427部影片報名角逐,再創新高(上屆報名數量為364部)。《刺客聶隱娘》獲11項提名,《醉‧生夢死》獲10項提名,來勢洶洶!







賈樟柯熱舞登台《山河故人》十月回歸大銀幕

2015/09/07 賈樟柯導演新作《山河故人》9月6日在北京舉行記者會,宣布將於10月30日中國大陸公映。一向沉穩細膩的導演賈樟柯則首度向媒體展現自己激情四射的一面,大跳片中熱舞,也直接傳遞出「強勢回歸」的訊息。





穿越未來忘年戀 賈樟柯《山河故人》創巔峰

2015/05/22 法國當地時間5月20日晚上九點,國際名導賈樟柯率趙濤、張艾嘉、張譯、梁景東、董子健等劇組人員,意氣風發地替自己入圍坎城競賽片的新作《山河故人》首映揭開序幕,一掃前晚媒體試片意外頻傳的陰霾。



《俠女》重返坎城 徐楓、石雋、白鷹耀紅毯

2015/05/20 胡金銓導演的《俠女》數位修復版,18日晚間在坎城影展中放映,這是《俠女》自1975年獲坎城「最高技術大獎」40年後,再次入選坎城經典展映單元,男女主角徐楓、石雋、白鷹等人相偕走上紅毯,再展武俠電影風華







賈樟柯《山河故人》再戰坎城金棕櫚

2015/04/16 影片由趙濤領銜主演,這是她第4次角逐坎城影后。擔任過坎城評審的李安導演曾透露,2013年《天注定》參賽坎城的時候,評審們在最佳編劇和最佳女演員之間一直猶豫不決,最後還是頒發最佳編劇以表彰整部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