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山河故人》張艾嘉董子健忘年戀成亮點


賈樟柯新作《山河故人》今天起在中國大陸正式上映,講述橫跨26年雋永情感,被國際媒體譽為是一部「預言未來」的鉅作。第三段故事設定背景在2025的澳洲,重心放在移民第二代董子健跟張艾嘉的忘年之戀。

賈樟柯新作《山河故人》今天起在中國大陸正式上映,這是賈導繼《三峽好人》後,暌違九年得以在中國上映的劇情片。之前《山河故人》已經在坎城、多倫多、紐約、聖賽巴斯汀、釜山等各大國際影展展露光芒,緊接著馬不停蹄的親自走訪全中國17個城市做巡演放映,現在終於來到巡演尾聲並順利上映,賈樟柯表示現在最期待的就是來台灣參加金馬獎,希望入圍包含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等七項大獎的《山河故人》能奪得大獎。

山河故人》講述橫跨26年雋永情感,被國際媒體譽為是一部「預言未來」的鉅作。第三段故事設定背景在2025的澳洲,重心放在移民第二代董子健跟張艾嘉的忘年之戀。面對拍攝兩人親密戲的心情,董子健表示:「拍之前有點緊張。但拍攝時就忘記那些情緒,因為是投入很深的一部戲,就連走路都帶著情感。」張艾嘉也打趣地說:「當我知道可能會有親密戲的時候,我只跟賈導說一句:『別把我拍太老啦!』」被問到是否需要喝酒壯膽時,張艾嘉笑說:「不行啊,怕喝了酒更會出事!」

山河故人》在金馬影展的放映已經秒殺完售,雖已確定由佳映娛樂在台發行,但要在影展之外看到《山河故人》,需等到明年一月的陸片配額抽籤,或是順利拿下金馬最佳劇情片或最佳導演這兩個獎項,才有機會在大銀幕一睹賈導獨特的影像魅力了。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5/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