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洛基」湯姆希德斯頓首次挑戰「吸血」

2014/03/04 吉姆賈木許最新作品《噬血戀人》,在花了7年時間籌備拍攝後,即將於下週五全台上映,他說:『這是很與眾不同的電影,不見得符合大眾口味,但我聽說吸血鬼的電影會賣,所以還是將這樣的主軸融入在電影中。』









《飲食男女-好遠又好近》參展柏林影展

2012/02/07 「美食電影」是柏林影展2007年新闢的單元,至今已邁入第6年,每年該單元會選出劇情片、紀錄片和短片共10-12部做觀摩放映,《飲食男女-好遠又好近》是首部獲邀的國片,堪稱一大殊榮。







義大利電影巨匠維斯康提 六部經典重現

2011/04/11 今年台灣四月的春天可說是非常「維斯康堤」,除了金馬奇幻影展放映了維斯康堤當年勇奪坎城金棕櫚獎的鉅作《浩氣蓋山河》,4/22即將登場的《義大利經典大師系列影展-維斯康堤》也將推出兩部不朽之作。





第83屆奧斯卡入圍名單出爐

2011/01/26 第83屆奧斯卡入圍名單於美國時間25日早上公佈,其中《王者之聲:宣戰時刻》總共入圍12項大獎,《真實的勇氣》則入圍10項緊追在後,金球獎大贏家《社群網戰》則入圍8項。



2011英國奧斯卡入圍名單公佈

2011/01/21 有英國奧斯卡獎之稱的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the British Academy Film Awards)18日公佈提名名單,《王者之聲:宣戰時刻》拿下14項提名,成為大熱門。



金球獎最佳外語片《更好的世界》四月上映

2011/01/18 霸凌議題不只台灣熱烈討論,連奧斯卡風向球的金球獎都關切,昨(17)日公布得獎名單,代表丹麥的《更好的世界》勇奪最佳外語片獎項,擊敗提名的強敵《我愛故我在》、《最後的美麗》等片,成為金球獎最大黑馬。



《我愛故我在》呈現豪門生活的奢華與孤寂

2011/01/11 《我愛故我在》昨日才被美國女性電影記者聯盟選為2010年度最美麗的電影,片中奧斯卡金獎女星蒂妲史雲頓飾演的艾瑪是位由俄羅斯嫁到義大利豪門的貴婦,她支撐著家族瑣碎繁雜的事務,空虛迴盪在心中。







第68屆金球獎入圍名單揭曉

2010/12/15 描述英國皇室故事的《王者之聲:宣戰時刻》入圍7項最為風光;《社群網戰》和《燃燒鬥魂》兩部影片獲得6項提名,緊追在後;《全面啟動》與《黑天鵝》則獲得5項提名。





陳珊妮聲援《我愛故我在》

2010/12/13 《我愛故我在》片中強調女性對於愛情的自覺與獨立,電影公司特別邀請有「獨立女王」稱號的金曲歌后陳珊妮,為電影量身打造中文主題曲“Bitte”。





《烈火焚身》獎不完 導演將旋風訪台

2010/10/26 今年金馬影展再添一名導造訪!代表加拿大角逐明年第八十三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的史詩鉅片《烈火焚身》近日來氣勢如虹,各地影展獎項拿到手軟,導演丹尼維勒納夫也將於十一月八日至十一日來台與觀眾座談。



女人解放 金獎影后演技大拼場

2010/09/27 《2010台北金馬影展》公佈新一波硬底片單,「美麗壞女人」單元看多位影后級女星全情投入角色,展現淋漓盡致的驚人演技,詮釋在愛情與慾望、現實與夢幻之間拉扯的女人心境,每一場擲地有聲的精彩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