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凱文怎麼了》、《性愛成癮的男人》再奪獎


《凱文怎麼了》蒂妲史雲頓與《性愛成癮的男人》麥克法斯賓達相偕拿下休士頓影評人獎最佳男演員以及最佳女演員。

於昨日頒發的休士頓影評人獎,《凱文怎麼了》蒂妲史雲頓與《性愛成癮的男人》麥克法斯賓達相偕拿下最佳男演員以及最佳女演員。蒂妲史雲頓及麥克法斯賓達已於今年拿下眾多英美及歐洲電影獎項,此次是兩人首度於同一電影獎獲獎。

蒂妲扮演兇手母親 痛苦掙扎淋漓盡致
蒂妲史雲頓以中性優雅、神秘脫凡的出眾氣質特立於影壇,她在改編自吳爾芙小說的《美麗佳人奧蘭朵》中超脫男女,不斷變換性別的角色獲得國際矚目,之後相繼演出《海灘》《香草天空》《蘭花賊》《班傑明的奇幻旅程》等知名作品,《驅魔神探》的大天使以及《納尼亞傳奇》的白女巫更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蒂妲史雲頓在《全面反擊》裡所飾演的企業女強人,外表堅毅、內心脆弱,並和喬治克隆尼有著精采的對手戲,讓她一舉拿下當年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的殊榮。最近於《我愛故我在》演出深陷豪門,飽受自由與情慾掙扎的女主角也頗受好評。在《凱文怎麼了》中蒂妲史雲頓扮演校園大屠殺兇手的母親,不斷回溯母子在成長過程中彼此間劍拔弩張的關係,將一個痛苦的母親發揮得淋漓盡致。

萬磁王麥克法斯賓達 性愛成癮好哀傷
以《300壯士》首度在大銀幕亮相的麥克法斯賓達是近年炙手可熱的演技男星,他於榮獲坎城金攝影機獎的《飢餓》飾演在獄中絕食抗爭而死的愛爾蘭鬥士,不僅大幅減重,還有有著超過十五分鐘的長鏡頭獨白,驚人的演技發揮為他打響了知名度。隔年以《惡棍特工》輕浮的德國軍官、《發現心節奏》善體人意的帥哥男友兩種不同的類型再獲影評讚賞。《性愛成癮的男人》是麥克法斯賓達與《飢餓》導演史提夫麥昆再度攜手合作,在片中飾演飽受性慾所苦的雅痞,表現了紐約大都會的寂寞與哀傷。除了《性愛成癮的男人》外,麥克法斯賓達今年還演出新版《簡愛》,並於加拿大名導大衛科能堡《危險療程》裡扮演心理學大師榮格,更在《X戰警:第一戰》演出了內心不斷衝突的萬磁王,超高的曝光率也代表了麥克法斯賓達已經獲得大眾的肯定。

蒂妲史雲頓與麥克法斯賓達兩人憑藉著《凱文怎麼了》《性愛成癮的男人》迄今已經拿下威尼斯影展、歐洲電影獎、英國獨立電影獎以及包含修士頓影評人等等美國影評人獎項,並陸續獲得聖路易斯、聖地牙哥、鳳凰城、廣播影評人協會、銀幕演員公會等提名,兩人勢必將強勢問鼎明年奧斯卡寶座!

(本新聞由原子映象提供)

本日焦點-2011/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