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蚱蜢》集結影壇巨星共譜復仇篇章


伊坂幸太郎被譽為「最強小說」的《蚱蜢》,終於將被票房名導瀧本智行翻拍成電影,這是瀧本智行與傑尼斯演技派男星生田斗真,繼《腦男》後的再度合作,加上傑尼斯人氣團體「Hey! Say! JUMP」山田涼介、威尼斯影帝淺野忠信等一線巨星共同主演。

日本暢銷作家伊坂幸太郎,被譽為「最強小說」的直木賞入圍作品《蚱蜢》,終於將被票房名導瀧本智行翻拍成電影。電影版《蚱蜢》劇本,由以《我最親愛的》榮獲日本奧斯卡最佳編劇獎肯定的青島武精心打造,並集結日本影壇一線巨星加盟演出。這是瀧本智行與傑尼斯演技派男星生田斗真,繼《腦男》後的再度合作,還有曾演出《雷神索爾》、《超級戰艦》等賣座好萊塢大片的威尼斯影帝淺野忠信,以及曾主演《暗殺教室》的傑尼斯人氣團體「Hey! Say! JUMP」成員山田涼介。三位話題男星首次同台演技交鋒,也讓觀眾引頸期盼,再搭配麻生久美子、波瑠、菜菜緒、村上淳、宇崎龍童、吉岡秀隆、石橋蓮司等演技派巨星共同演出,共同奏響本作這段命運交錯的灰色末日交響曲。

蚱蜢》小說書名頗具隱射意涵,意指蚱蜢原是一種綠色生物,但只要在黑暗中群聚、成長,就會因為變形機制而逐漸變黑、變凶暴成恐怖的蝗蟲,以便奪取更多食物,甚至吞噬同類,而人類也正是如此…。伊坂幸太郎以這個概念為題,於2004年發表了這本極具爭議性的懸疑小說,藉此探討人們是否會因為自我空間受到壓迫,而進化成攻擊性強的可怕怪物。而這部被伊坂評為「目前為止最具成就感的作品」當中,情節涵蓋懸疑、喜劇等無法被硬性分類的要素,描述在東京這個人口過密的都市當中,一起發生在澀谷車站十字路口上的交通事故,意外將一位善良男子,給捲入到復仇的漩渦當中。小說不僅入圍直木賞,目前的累計銷量更賣破140萬冊,並曾在2008年改編成漫畫作品。

這部劇力萬鈞且幽默懸疑的奇想作品《蚱蜢》,即將在11月27日在台震撼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5/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