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傑森史塔森《蜂刑者》為打造片中養蜂場面 面試200萬隻蜜蜂


最後,詹姆斯哈米爾「試鏡」過大約200萬蜜蜂「女星」(這些蜜蜂都是雌性),才找到片中使用的25萬隻蜜蜂。詹姆斯哈米爾也教劇組成員如何保護自己,最終沒有任何一人被螫傷。

由《怒火特攻隊》《自殺突擊隊》億萬動作票房強導大衛艾亞(David Ayer)執導,《玩命關頭系列》動作巨星傑森史塔森(Jason Statham)主演的開春最強動作鉅獻《蜂刑者》(英文片名: The Beekeeper),將於2024年1月12日與全美同步登台上映。

「蜂刑者」是負責在體制外將社會導回正軌的神秘角色,傑森史塔森飾演的「克雷」就是一名退休的「蜂刑者」,因為好友遭到詐騙自殺,憤而復出對抗惡勢力的他,卻揭開背後牽涉到政客、FBI、大型資本財團、和情報單位等國家機器背後盤根錯節的黑暗勢力……

62歲英國資深男星傑瑞米艾朗(Jeremy Irons)近年以蝙蝠俠的管家「阿福」一角聞名,這回他在《蜂刑者》裡飾演一名退休的中央情報局局長「華勒斯」,暗中協助黑暗勢力對抗傑森史塔森。傑瑞米艾朗表示,他接下這個角色的原因是劇本「真的很引人入勝」,首次跟傑森史塔森合作的他盛讚這次合作經驗。「跟傑森史塔森合作真是太棒了。」傑瑞米艾朗盛讚傑森史塔森是動作領域的「大師」,並透露自己從首集《玩命快遞》以來就一直關注他。談到電影的主題,他更表示近年不公不義的事件頻傳,「大部分的人應該都想成為傑森史塔森的角色。」

蜂刑者》裡,傑森史塔森化身為「養蜂人」潛藏在鄉下農莊。為了確保片中跟養蜂的場面接近真實,劇組聘請了養蜂專家詹姆斯哈米爾(James Hamill),他除了協助打造片中的養蜂場面跟養蜂道具之外,還要替劇組「面試」蜜蜂演員。因為有些蜜蜂會被燈光吸引,有些蜜蜂天氣太冷就不飛,有些蜜蜂則對人類的肢體動作很敏感,這些蜜蜂都不適合出現在鏡頭前出現。最後,詹姆斯哈米爾「試鏡」過大約200萬蜜蜂「女星」(這些蜜蜂都是雌性),才找到片中使用的25萬隻蜜蜂。詹姆斯哈米爾也教劇組成員如何保護自己,最終沒有任何一人被螫傷。

美國男星喬許哈契特(Josh Hutcherson)以《飢餓遊戲》系列裡的「比德」一角聞名,近期也演出賣座恐怖片《佛萊迪餐館之五夜驚魂》,這次他在《蜂刑者》裡飾演「丹佛斯企業」的年輕CED「佛瑞德丹佛斯」,是本片主要反派之一。身為富二代的佛瑞德,因為有龐大的黑暗勢力撐腰,所以無惡不作。喬許哈契特這樣形容佛瑞德:「他的自我中心和自戀到了正常人不應該有的程度。」他更力挺傑森史塔森打倒自己的角色:「我站在克雷這一邊──讓他打倒我吧。」

英國猛男演員泰勒詹姆斯(Taylor James)在《蜂刑者》裡飾演「丹佛斯企業」的最強打手「拉撒路」,片中設定曾經有超過千人死在他手下,其中甚至有一名蜂刑者,但他也因此失去了一條腿,是傑森史塔森在片中最強的對手之一。身高超過一米九的他,有著職業拳擊手般的魁梧身材,但首次要跟傑森史塔森對打還是令他非常緊張。正式拍攝時,傑森史塔森把泰勒詹姆斯摔到玻璃窗上,玻璃窗沒有碎,但他的手臂卻骨折了。目睹一切的製片克里斯朗表示:「他必須用骨折的手完成剩下的拍攝,那真的是艱難的一天。」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4/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