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蜂刑者》《怒火特攻隊》導演讚「我拍過最好的動作場面」


《蜂刑者》所有動作場面之中,大衛艾亞最喜歡的是加油站裡兩代「蜂刑者」之間的戰鬥,拍攝過程充滿各種挑戰。劇組一開始使用降雨機造雨,後來真的下雨了,氣溫驟降到攝氏4度。梅根阮(Megan Le)飾演的新一代「蜂刑者」使用加特林機關槍攻擊傑森史塔森,那是真正的加特林機關槍,不只很沉重,發出的噪音也很大。

由《怒火特攻隊》《自殺突擊隊》億萬動作票房強導大衛艾亞(David Ayer)執導,《玩命關頭系列》動作巨星傑森史塔森(Jason Statham)主演的開春最強動作鉅獻《蜂刑者》(英文片名: The Beekeeper),將於2024年1月12日與全美同步登台上映。

「蜂刑者」是在體系之外確保國家安全的機制,擁有特殊技能的「蜂刑者」們的使命就是確保體系健全,數十年來,「蜂刑者」們默默守護著我們生活的「蜂巢」,如今,「蜂巢」逐漸遭到惡勢力侵蝕,逼得傑森史塔森飾演的退休「蜂刑者」不得不出手導正一切

蜂刑者》所有動作場面之中,大衛艾亞最喜歡的是加油站裡兩代「蜂刑者」之間的戰鬥,拍攝過程充滿各種挑戰。劇組一開始使用降雨機造雨,後來真的下雨了,氣溫驟降到攝氏4度。梅根阮(Megan Le)飾演的新一代「蜂刑者」使用加特林機關槍攻擊傑森史塔森,那是真正的加特林機關槍,不只很沉重,發出的噪音也很大。劇組最後炸掉了整個場景,大衛艾亞說:「這應該是當晚最後一顆鏡頭,凌晨五點左右,太陽升起之前,它給了我們一顆漂亮的火球,然後我們就打道回府了。這真是一個狂野的場面。」

蜂刑者》的最後,傑森史塔森在幕後主使的豪華莊園裡,與身高一米九的英國猛男演員泰勒詹姆斯(Taylor James)展開最終決鬥。動作片資歷豐富的大衛艾亞大部分時間都親自挑下去操作攝影機,以確保能夠正確捕捉到兩人的賣力演出。「這顯然是兩個戰士之間的生死之戰,也是他們兩人深入交流的時刻。」大衛艾亞說:「出於這種敬意,我似乎也跟他們產生了心靈交流,這絕對是我拍過最好的動作場面之一。」首次跟傑森史塔森合作的大衛艾亞也盛讚他反應靈活,知道怎麼在鏡頭前呈現出自己最好的模樣,「這個你沒辦法教,這就是電影明星應有的特質。」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4/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