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怒火特攻隊》億萬導演猜不到劇情發展 專為大銀幕而生的電影


大衛艾亞亞近期受訪時被問到,如果自己陷入危險,需要找一個電影角色來拯救他,那他會選誰?他表示絕對是「蜂刑者」,「無論他要進入哪裡,無論他要面對什麼,無論他要打倒誰──他都會找到辦法,並且漂亮的搞定。」

由《怒火特攻隊》《自殺突擊隊》億萬動作票房強導大衛艾亞(David Ayer)執導,《玩命關頭系列》動作巨星傑森史塔森(Jason Statham)主演的開春最強動作鉅獻《蜂刑者》(英文片名: The Beekeeper),將於2024年1月12日與全美同步登台上映。

片中的「蜂刑者」是負責在體制外將社會導回正軌的神秘角色,傑森史塔森飾演的「克雷」就是一名退休的「蜂刑者」,因為好友遭到詐騙自殺,憤而復出的他,意外揭開隱藏在國家機器背後,牽涉到政客、FBI、大型財團、情報單位的龐大犯罪結構……

蜂刑者》本週陸續在各國舉行首映,日前在英國首映傑森史塔森還偕同了未婚妻蘿西杭亭頓出席,未婚妻用行動傾力支持電影,現場鎂光燈閃不停。《蜂刑者》也獲得大量外媒的好評,大部份外媒都拿這部片跟《捍衛任務》與《金牌特務》做比較,並盛讚傑森史塔森一貫精彩的動作演出。《Slashfilm》形容部片是「傑森史塔森版本的《捍衛任務》」;《Deep Focus Review》也認為這部片「宛如約翰維克成為金士曼的成員」;《The Warp》表示這部片是「百分百正統傑森史塔森風格」《ComingSoon.net》則強調:「這部緊張刺激的電影會喚醒你熱愛動作片的心。」

蜂刑者》編劇寇特威默(Kurt Wimmer)跟傑森史塔森是多年舊識,經常向他分享自己完成的劇本,而他在疫情期間完成的《蜂刑者》,從一開始就是為傑森史塔森量身打造。傑森史塔森表示:「這部劇本對我而言相當引人入勝。」導演大衛艾亞也盛讚《蜂刑者》劇本的劇情編排:「作為編劇,我很擅長猜測劇情走向和轉折,但寇特的劇本完全超出我的預料,如果他能夠騙到我,我相信也能騙到所有觀眾。」看來《蜂刑者》不只有精彩的動作場面,還有「蜂」迴路轉的精彩劇情!

大衛艾亞近期受訪時被問到,如果自己陷入危險,需要找一個電影角色來拯救他,那他會選誰?他表示絕對是「蜂刑者」,「無論他要進入哪裡,無論他要面對什麼,無論他要打倒誰──他都會找到辦法,並且漂亮的搞定。」他強調《蜂刑者》是專門為了大銀幕製作的,「如今世界沒有那麼美好,如果你想拋開一切,真正得到娛樂,徹底享受一部電影,並想起電影帶給我們的魔力,那就去看吧,請務必去看《蜂刑者》。」

蜂刑者》故事描述在摯友因遭詐騙而自殺身亡後,一名過去成謎的男子克雷(傑森史塔森 飾)滿腔怒火地對詐騙集團展開激烈的復仇。然而,當人們發現克雷曾是祕密組織「蜂刑者」的成員時,復仇不再只是他的私人恩怨,更是一場動搖國本的殺戮行動……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4/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