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魔法公主》榮登2024開年新片票房冠軍


這部經典作品曾受封「宮﨑駿世紀封筆鉅作」,源自於1997年《魔法公主》的記者會上,有日本記者好奇問宮﨑駿下部作品何時推出?他便生氣回:「我每部作品都是抱著退休的覺悟在做的!」

宮﨑駿動畫鉅作《魔法公主》在台票房勢如破竹,上周五上映至今首4日全台票房累積近1000萬元,創下2024開年新片票房冠軍。由方序中、插畫家董十行聯手打造的《魔法公主》台灣限定海報,主打夜光效果及限量精緻質感,吸引吉卜力迷爭相收藏,不少戲院在上映第一天就宣告送完。繼上映首周特典「阿席達卡版」之後,本周五將隆重推出第二款「小桑版」,要完整收藏合體版海報的粉絲可得把握良機。

在日本曾創影史票房冠軍紀錄的吉卜力動畫《魔法公主》數位紀念版,上周五在宮﨑駿生日當天(1/5)全台上映,截至今天以近1000萬全台票房勇奪本周新片票房冠軍,除了台灣限定海報造成轟動,甚至有戲院張貼在櫥窗的《魔法公主》數位紀念版全開大海報美到被偷。

這部經典作品曾受封「宮﨑駿世紀封筆鉅作」,源自於1997年《魔法公主》的記者會上,有日本記者好奇問宮﨑駿下部作品何時推出?他便生氣回:「我每部作品都是抱著退休的覺悟在做的!」《魔法公主》因此被視為宮﨑駿首次宣布退休的作品,第2次官宣退休則為2013年的《風起》,所幸後來動畫大師靈感依舊源源不絕,在做完《蒼鷺與少年》後仍持續創作中。

此外,在台熱賣1.86億元的《蒼鷺與少年》昨再傳好消息,在第81屆金球獎頒獎典禮勇奪「最佳動畫片獎」,擊敗了《蜘蛛人:穿越新宇宙》、《元素方城市》、《超級瑪利歐兄弟電影版》、《鈴芽之旅》及《星願》等片,至今海內外已累積18項獎項殊榮,證明薑是老的辣,這座金球獎也是送給剛過83大壽的宮﨑駿一份生日大禮。根據日本媒體報導,這不僅是宮﨑駿和吉卜力動畫第一次摘下金球獎,也是第一部獲得金球獎最佳動畫片殊榮的外語片及日本電影,國外媒體也看好宮﨑駿繼《神隱少女》之後再拿一座奧斯卡金像獎。目前《蒼鷺與少年》在全世界叫好叫座,已席捲1億3600萬美元(約42億645萬元台幣)以上驚人票房收入。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4/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