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2018 桃園電影節圓滿落幕《閃焰假面》拿下30萬首獎!


為期十天的2018桃園電影節在26日完美落幕,在閉幕典禮上同時頒發今年度台灣獎得主,分別由《閃焰假面》拿下最佳影片獎,勇奪 30 萬獎金,而年僅 12 歲的小演員陳柏智,在《仙草的滋味》自然的演出,讓他拿下了最佳演員獎。

2018桃園電影節》台灣獎的最佳影片得獎作品《閃焰假面》,即立刻擔綱閉幕片的重責大任,決選評審召集人鴻鴻,帶領易智言尹馨選出此次的得獎名單,評審團表示《閃焰假面》「人物刻畫立體,故事結構嚴謹,製作技術完整,是一部兼顧作者觀點與商業元素的電影」,最終拿下30萬獎金。

此外,在《仙草的滋味》演出哥哥的陳柏智,獲得「不流俗的表演,既內斂又具爆發性,賦予角色豐富的層次,是極具潛力的年輕演員」如此高的讚賞。在12部入圍作品中演出《粗工阿全》、《閃焰假面》與《洞兩洞六》3部電影的吳宏修,拿下最佳演員的原因則是「在多部入圍的影片中,皆賦予角色獨特的節奏,充分展現演員的個人魅力」。

本屆2018桃園電影節為扎根在地影像評論之實力,特別設立青少年評審團培訓工作坊,透過連續的課程與講座分享,講師包括金鐘影帝黃河、金鐘影后温貞菱、金獎剪接師高鳴晟...等,從肢體開發到影像語言解構,讓在地青少年能夠真正深入了解電影與產業之間的祕辛。而這次青少年評審團選出了「未來之星」獎得主,由《2號球衣》的演員李雪拿下此獎項,其演出深受青少年評審團共鳴,「其情緒表現細膩而有層次、且其演技表現能引起共鳴,在肢體動作跟情感上也都表現了真實以及精彩」,故獲頒2018桃園電影節未來之星獎。

鄭文燦市長在今日的頒獎典禮上,不僅鼓勵年輕的創作者繼續挖掘台灣在地的故事,更歡迎所有的影像創作團隊到桃園拍攝,表示桃園市協助影視拍攝與發展中心有相當專業且充沛的資源能夠提供協助。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