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府中15九月《巴黎歌劇院》、《遇見黑天鵝王子》好片登場


府中15九月策劃「大娛樂家」主題影展,選映來自10國、共24部電影,本月聚焦全球藝術娛樂產業,從舞蹈、表演、影視、建築、餐飲文化等各個面向,了解各行各業的頂尖高手,是如何靠著天賦異稟的才能,從發跡、崛起、茁壯到成為一方之霸。

府中15九月:大娛樂家》主題影展,選映來自10國、共24部電影,本月聚焦全球藝術娛樂產業,了解各行各業的頂尖高手,是如何靠著天賦異稟的才能,從發跡、崛起、茁壯到成為一方之霸的過程,特別推薦《巴黎歌劇院》、《遇見黑天鵝王子》等片,歡迎民眾賞片。

巴黎歌劇院》記錄2015年新上任的院長,在各種危機處理後,如何扭轉劣勢,不負自19世紀以來的輝煌名聲。導演尚史特凡布宏以技巧純熟的多線敘事,將這部側寫巴黎歌劇院多事之秋的紀錄片,拍得比劇情片還要精采。鏡頭穿梭在劇院穹頂與長廊之間,呈現劇院管理者、舞臺明星到排戲助理、清潔工面臨的危機與轉機。

遇見黑天鵝王子》記錄新任舞蹈總監班傑明米爾派德,如何帶領頂尖舞者,並結合跨界藝術團隊,走出傳統芭蕾窠臼,帶來創新風格。《莎拉巴拉斯:佛朗明哥的呼喚》記錄西班牙佛朗明哥女王全球巡迴演出,跟著電影一窺最新舞作籌備過程及精彩演出;《裸舞芭比》以更貼近主人翁的角度,記錄一名傑出的現代舞者芭比珍史密斯,在離開以色列舞團,回到美國故鄉後,如何重新找回屬於自己的舞台。紀錄片捕捉舞者們的精湛演出將震撼觀眾們的感官與心靈。

府中15九月主題影展,票券於本月20號啟售,凡觀賞當月售票4場次就有機會參加《搖滾莫札特》音樂劇抽獎。更多影展資訊,請參閱府中15官方網站。

本日焦點-2018/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