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每天回家老婆都在裝死》「今晚的月色真美呢」成意外告白金句!


《每天回家老婆都在裝死》中出現了不少令觀眾印象深刻的台詞,像是傳說中語出夏目漱石的告白金句「今晚的月色真美呢」完美透露出日式情感的表現方式。

每天回家老婆都在裝死》上週五七夕情人節在台上映,首週末全台票房破350萬,擠下《小偷家族》,榮登台灣今年日本真人電影開票冠軍!不少戲院更紛紛表示希望片中的「幸福鱷魚」能再度到出巡,與台灣觀眾進行零距離接觸。

每天回家老婆都在裝死》中出現了不少令觀眾印象深刻的台詞,像是傳說中語出夏目漱石的告白金句「今晚的月色真美呢」完美透露出日式情感的表現方式。另外還有「老公人的一生中會遇到三種坡道:上坡道、下坡道,還有『沒想到』」「溫柔的話語會傷人」「『絕對不會有事』人生沒有這種事啊」「不用那麼努力…也沒關係喔」「絕對不可以比我先死喔」「請好好珍惜妳跟先生所共度的時間,這段時間會比現在年輕的妳,所認為的更加重要喔」當這些台詞一句句出現時,也讓觀眾深刻體會到這不是部普通的喜劇電影。

另外,在《每天回家老婆都在裝死》中引起觀眾討論的另外一對夫妻,是淳的後輩佐野壯馬(大谷亮平 飾)和由美子(野野澄花 飾),他們之間所呈現的夫妻關係似乎更接近現代社會,安田顯表示:「他們那對夫妻帶出很深的問題,這部電影節奏看似較輕,令人料想不到會描繪出那樣的夫妻。有一幕是『知惠』和『由美子』在棒球打擊場中談心,看了電影後覺得那場戲是女性們才會有的對話。相反地,劇中我與大谷兩人在居酒屋喝酒吐露男性煩惱的部分,也和他們女性談話的片段形成很好的對照。」

每天回家老婆都在裝死》現正熱映中!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