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親愛的弗雷迪老師》勾勒同志照顧600個猶太孩子的血淚史


今年台灣國際酷兒影展的主題為「VIVA」,希望能夠看見正面具啟發的酷兒故事。今年正值以色列建國70周年,邀請《親愛的弗雷迪老師》(Dear Fredy)連續四天,在台北、台中、台南、及高雄等四地播映,同時也是台灣首映。

今年台灣國際酷兒影展的主題為「VIVA」,希望能夠看見正面具啟發的酷兒故事。今年正值以色列建國70周年,由影展與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共同籌辦這活動。邀請《親愛的弗雷迪老師》(Dear Fredy)連續四天,在台北、台中、台南、及高雄等四地播映,同時也是台灣首映。此片導演魯比加特(Rubi Gat)將隨片登台,與台灣觀眾進行首次交流。

親愛的弗雷迪老師》劇情講述在納粹時期,罕見公開出櫃的德籍猶太人弗雷迪,是高大健美的運動員老師,因和其他猶太男同志過從甚密而被抓到波蘭奧許維茲集中營。他在這個集中營的日託中心照顧600個猶太孩子,也成為孩子們所仰慕崇拜的偶像,並奮鬥到生命的最後一刻。本片運用珍貴歷史紀錄影像資料,搭配訪談,以及動畫,生動地勾勒該時期的同志的處境,並能窺見在反同威權的年代,隱沒在歷史中的同志正面身影。

親愛的弗雷迪老師》特映會報名網址:連結

本日焦點-2018/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