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90後電影《美國動物》史上最魯莽搶案登大銀幕


這部由真實事件呈現的史上最魯莽搶案登上大銀幕,引來「千禧世代」觀眾共鳴!全片並以融合「紀錄片加劇情片」的獨特敘事形式,呈現最具娛樂性的真實犯罪!

美國動物》集結在《X戰警》(X-Men)系列中飾演「快銀」的新生代男神伊凡彼得斯(Evan Peters),以及以《聖鹿之死》(The Killing of a Sacred Deer)驚豔影壇的演技派新秀貝瑞科漢(Barry Keoghan)等人同台大飆演技。本片在日舞影展首映時,更是廣受影評人及次世代影迷熱烈追捧。《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稱其為:「今年夏天最新穎又娛樂的電影之一!」《滾石雜誌》(Rolling Stone Magazine)大讚:「看完會一直忍不住討論這部電影。」

對於本片能在年輕人當中引發轟動討論,製片人凱瑟琳巴特勒(Katherine Butler)如此分析:「《美國動物》帶有獨特的反類型元素,是一部很有層次的竊盜電影,其中並蘊藏對社會的無奈,同時也尋求生存的意義,頗能反映當代社會現況。身為『千禧世代』的年輕人,總是被灌輸『他們的人生會是獨特而精彩的』,但當他們發現事實並非如此,又該要怎麼辦?當人生一點都不特別的時候,他們又該怎麼活?」

談到《美國動物》的創作起源,曾獲英國奧斯卡、英國獨立電影獎等獎項肯定的鬼才導演巴特林頓表示,某天他看到新聞報導,有四位美國大學生試圖偷竊全世界最珍貴的書籍──價值1200萬美金的《美國鳥類》(The Birds of America)。他馬上發覺這個事件「就像經典電影劇本」般刺激有趣,很有翻拍成電影的潛力,於是他開始和當時已被關在監獄的四位青年通信。

在和他們的通信之中,青年們鉅細靡遺地揭露犯罪始末。更讓人吃驚的是,愛看電影的他們,竟是從《瞞天過海》(Oceans 11)、《偷拐搶騙》(Snatch)等電影中學習如何計劃犯罪,並運用「Google搜尋」精心策畫這場美國犯罪史上最魯莽的搶案。導演最後以這些信件為基礎,完成了本片劇本,並等四位年輕人都出獄之後,邀他們一起加入拍攝這部電影,也成功將本片打造成把「劇情片」和「紀錄片」無縫融合的全新型態「青少年犯罪電影」。

電影即將在9月14日於台灣好評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