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日本動漫界最強編劇「岡媽」新作即將登台


日本動漫界地位最崇高的編劇「岡田麿里」在一手打造《好想大聲說出心底的話》和《未聞花名》等作品編劇後,新作《道別的早晨就用約定之花點綴》延續一貫的催淚風格,描繪出「活著的傳說」。這部作品連《你的名字》導演新海誠看到都讚不絕口。

日本家喻戶曉的電視台NHK近日宣布秋季新作!由前AKB48王牌「前田敦子」主演,內容講述日本動漫界地位最崇高的編劇「岡田麿里」的生平故事,並邀請岡田本人擔任劇本統籌,而這一位讓NHK願意砸大錢請大牌女星來主演的編劇,可見她的魅力與超高人氣。

「岡媽」何誰人也? 全名為岡田麿里,在日本動漫圈赫赫有名,被日媒封為當代最受矚目的編劇,大家暱稱她為「岡媽」。她擁有豐富的想像力和細膩的情感,不時將親身經歷融入動畫作品,表達親情、愛情等令人熟悉的情感元素,帶領觀眾從動畫找尋自我。像是由她一手打造《好想大聲說出心底的話》和《未聞花名》,透過青春題材呈現生命各個面向,同時皆以現實為舞台,被譽為日本動漫界的催淚系列代表,而這些功力都即將展現在暑假上映的新作《道別的早晨就用約定之花點綴吧》,絕對能讓觀眾感同身受。

本片導演兼編劇岡田麿里用實力編寫出一個「活著的傳說」,她延續一貫的催淚風格,講述擁有數百年壽命的伊歐夫地區人民,如何在神祕國度中展開一連串奇幻的故事,小人物大志氣,不屈不撓的精神與情節觸碰人心、賺人熱淚,猶如現實中的我們用力地在人生中活出精彩。岡田麿裡這次的作品,連《你的名字》導演新海誠都讚不絕口。

本片將於台灣8月3日正式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