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時尚迷今夏不可錯過!一窺《時尚鬼才:McQueen》傳奇一生


風靡全球的天才設計師亞歷山大麥昆(Lee Alexander McQueen)生平紀錄片,將於6月起在全球盛大上映,電影內容將由他最震撼人心的時裝秀串聯起從其一生自倫敦東區痞子搖身變成時尚指標的傳奇故事。

亞歷山大麥昆(Lee Alexander McQueen)的一生猶如現代的童話故事,他出身於東倫敦的平凡家庭,甚至有著遭姊夫家暴的童年陰影,卻憑藉著他天生的奇才及瘋狂的性格,最終以獨特的風格成為跨世紀流行指標,讓巴黎高級時裝界為這位英倫小子瘋狂、且開展了瘋迷世界的「酷不列顛」潮流。

而麥昆前衛風格及狂野不羈的時裝秀不僅屢屢令人震撼,連優雅的英國皇室成員凱特王妃(Kate Middleton)也多次在重要場合選擇麥昆生前創立的品牌McQueen閃亮登場。今年最受全球矚目的英國哈利王子(Prince Harry)與美國女星梅根馬可(Meghan Markle)的世紀婚禮,除了新娘梅根所穿的那件價值數百萬台幣的紀梵希結婚禮服令人為之驚艷之外,婚禮另一皇室成員最亮眼的莫過於威廉王子之妻,也就是梅根的大嫂凱特王妃(Kate Middleton),當天她身穿McQueen品牌所特別訂製的禮服,奶油色西裝剪裁素雅,合身純淨,完全符合凱特的風格。

出身平凡的凱特王妃擁有不凡的時尚品味,而她也特別鍾愛McQueen品牌的設計,六年前(2011年4月29日)大婚當天她身穿象牙白色婚紗大獲好評,結合傳統維多利亞時代特色與現代的手工剪裁,由當時任職McQueen 品牌創意總監Sarah Burton 所設計。不僅如此,當天擔任伴娘的妹妹琵琶米德爾頓(Pippa Middleton),也同樣選擇McQueen品牌的低胸禮服,襯托出皮帕穠纖合度的身材,成功吸引全球媒體版面。

即使麥昆逝世至今已8年,其開創的風格至今仍深深影響各界,本片收錄了他籌備時裝秀台上台下的神秘面紗及他生活中可愛純樸的一面,並訪問了親友們對他的濃濃回憶,我們可以透過《時尚鬼才:McQueen》這部電影再度回味他的創作並驚豔於他不朽的才華。電影即將於6月15日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