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我是女生》童星哈利偷師奧斯卡影帝艾迪瑞德曼


因電影大膽挑起體壇跨性別問題,詮釋片中主角、年僅14歲的英國童星哈利吉爾比,為此下了許多功夫,特別研究了憑藉《丹麥女孩》入圍奧斯卡影帝艾迪瑞德曼,觀察他在電影中如何由內而外,展現跨性別意識到自己靈魂裝錯身體的表情與心境。

電影《我是女生》挑起體壇跨性別問題,以最溫暖與寫實的溫度,細膩描寫青少年勇敢面對自己的性別認同,極為貼近現實層面的劇情,一舉榮獲各大影展觀眾票選獎、最佳影片。

我是女生》由英國舞台劇導演蕾貝卡福瓊執導,並且獨具慧眼在眾多演員甄選名單中,挑中當時年僅14歲的英國童星哈利吉爾比,而他雌雄難辨的美少年外型,即便戴上假髮、穿上碎花裙仍毫無違和感。

早已累積許多舞台劇經驗的哈利,《我是女生》是他首部電影處女作,面對父親、麻吉、隊友的異樣眼光,也要勇敢做自己的精湛演出,動容地詮釋查理內心的掙扎。

回顧《我是女生》拍攝情況,哈利吉爾比表示「自己當時年紀還太小,從來沒有想過關於跨性別的議題,就像《我是女生》主角查理一樣。」因此哈利為此下了許多功夫,特別研究了同樣是劇場出身,憑藉《丹麥女孩》入圍奧斯卡影帝艾迪瑞德曼,觀察他在電影中如何由內而外,展現跨性別意識到自己靈魂裝錯身體的表情與心境。哈利還實地進行了田野調查,與一名才剛做完跨性別手術的少年聊了許多,這也幫助哈利揣摩與家人的關係,融入角色。哈利吉爾比精湛地演出,也讓他提名英國獨立電影節最佳新人,成為備受矚目的明日之星。

本片今日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