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那才是我的世界》朴正民精湛演繹自閉鋼琴天才


李秉憲對片中弟弟朴正民讚譽有加,於專訪時表示:「在對戲時,我對朴正民很感嘆的一點是,他讓我覺得我好像在妨礙他的演技,想說怎麼會有如此驚人的演員?」

2016年李秉憲以《萬惡新世界》獲得青龍獎與百想藝術大賞影帝,而同屆朴正民以《東柱:時代詩情》獲得青龍獎與百想藝術大賞最佳新演員,此次兩人在《那才是我的世界》中飾演兄弟,可以說是緣分不淺。

李秉憲對片中弟弟朴正民讚譽有加,於專訪時表示:「在對戲時,我對朴正民很感嘆的一點是,他讓我覺得我好像在妨礙他的演技,想說怎麼會有如此驚人的演員?」而完全不會彈鋼琴的朴正民,不僅為《那才是我的世界》苦練鋼琴半年,片中14首古典音樂鋼琴彈奏,從蕭邦、布拉姆斯、鮑羅定到柴可夫斯基等大師名曲,曲曲不假替身,指法精準。且最後與管弦樂團合作的那場戲,連樂團的人都為朴正民感到震驚。

在劇中飾演無時無刻都須被細心照顧,有中度自閉症,並患有「學者症候群」的弟弟朴正民,他表示:「這是我演技生涯中最特別的經驗。」為了詮釋弟弟振泰這個角色,還到相關社福機構去當義工,朴正民將自己所見的一切,完整融合片中振泰這個角色,朴正民說:「看到那裡的孩子常會笑出來,不是嘲笑,而是他們單純的模樣相當可愛。『振泰』也需要那種純粹的模樣,當然也要注意詮釋得是否過於誇張,得注意那條界線。」

昨日(7號)《那才是我的世界》台灣特映會後,參與特映的社福機構相關人員們紛紛表示:「眼睛都哭紅了,太感人。」、「真的是非常值得一看的好電影。」對於朴正民所詮釋的自閉症青年角色,也表示非常到位,演技可圈可點。自閉症患者雖不被人理解,但他們其實都相當單純可愛,不要因為不理解而誤解他們或害怕他們。

網路影評「BIO-MAN的NACGM世界」給予朴正民與眾演員高評:「觀影的過程會一度認為朴正民才是故事裡的主角,而劇中每個人都有自己生命中的缺陷,卻都因為不同意義上的受傷而笨拙地試圖隱藏自己的情感。直到朴正民的角色串連起這些生命中存在遺憾的人,這些人才逐漸地學會又或是願意坦然面對自己的真心。」

部落客「Ariel Hsu的祕密花園」則分享:「每個人都應該有自己的世界。當重度自閉症的主角彈鋼琴的時候,音符彷彿飄蕩在空氣中,不知不覺感染我的淚腺。」

那才是我的世界》將於2月23日在台動人獻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