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克里斯多福諾蘭觀看《霓裳魅影》的經驗很特別


《霓裳魅影》中的伍德考克先生是否讓你想起身旁認識的人?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分享和家人一起進戲院觀賞《霓裳魅影》,在那之後,他的孩子都笑稱他就是「伍德考克」。尤其當諾蘭的妻子,也是電影製片人艾瑪在家煮香菇料理時,餐桌上更是一片騷動。

根據外媒COLLIDER與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的專訪內容,諾蘭談論到他入圍本屆奧斯卡8項的電影《敦克爾克大行動》,聊到這部電影的製作過程,也特別談及他近期觀看其他入圍的最佳影片的心得,包含葛莉塔潔薇的《淑女鳥》、喬登皮爾逃出絕命鎮》、吉勒摩戴托羅水底情深》和保羅湯瑪斯安德森霓裳魅影》。特別是《霓裳魅影》,他和COLLIDER分享了全家觀賞後的意外「笑」果。

克里斯多福諾蘭先前和導演吉勒摩戴托羅有過一次Q&A的機會,他看過了吉勒摩戴托羅所有的電影,而當他看到了《水底情深》,他感覺到《水底情深》是直接來自吉勒摩戴托羅的內心和個人經歷,完全誠實的一部,雖然吉勒摩戴托羅很多作品都如此,但這部不同以往而且非常動人。

關於喬登皮爾的《逃出絕命鎮》,克里斯多福諾蘭分享他完全沒有頭緒會看到什麼,他沒有讀過相關的東西。他指出,觀賞《逃出絕命鎮》是一種很久未有的經驗,「電影帶領你去到一個你從未料想的地方,並到了一個超過你原有想像和超乎有趣的所在。」

克里斯多福諾蘭談到葛莉塔潔薇的《淑女鳥》,讓他感到熟悉,像是電影中的情節曾在他生活發生,電影裡人物的關係也像是曾在生活中見到的。

然後是保羅湯瑪斯安德森的《霓裳魅影》。克里斯多福諾蘭表示,他和妻子作了奇怪的決定:帶他們的孩子們去看。從那之後,每次只要諾蘭在家作出類似他們所謂的「獨裁的」要求,他們就開始叫諾蘭「伍德考克先生」,說著「喔!伍德考克先生,你是間諜嗎?拿出你的槍!你有槍嗎?」,諾蘭透露,他已經聽到這樣的對話持續了一星期,而且每當他的妻子,也是他的電影製片人艾瑪湯瑪斯在家煮了香菇料理,他們就會出現一陣興奮的騷動。

克里斯多福諾蘭說他看過《霓裳魅影》多次,並建議觀賞70mm是一大享受。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