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無法認同超級英雄?盧貝松困擾於好萊塢顯示的「美國霸權」


法國導演盧貝松接受訪談曾提到對超級英雄角色無法感同身受,在接受巴西媒體cinépop訪談時,他進一步詳述他無法認同超級英雄的想法:「你不會看到巴西隊長、法國隊長,但完全接受『美國隊長』,大家都認為這非常正常。」

在近期《星際特工瓦雷諾:千星之城》上映宣傳期間,法國導演盧貝松接受媒體訪談,曾被問及對超級英雄電影的看法。他在先前談話中,提到他對超級英雄角色無法感同身受,對於「認同這些超級英雄有些困難」。

而這分訪談或許還不夠表達導演對「好萊塢超級英雄」無法全然認同的原因,如今在盧貝松接受巴西媒體cinépop訪談時,在拍不拍超級英雄、認不認同超級英雄的話題上,他進一步透露更多的看法。

盧貝松表示:「好萊塢電影常是美國英雄,展示出他們的力量,拯救其他國家。一開始超級英雄電影出現當然很棒,像《蜘蛛人》、《鋼鐵人》,但數十年過去,你發現一部接著一部,感到迷失。......最困繞我的永遠是電影裡顯出的美國霸權(Supremacy of America),以及他們是多麼的偉大。我想說的是,這世界上有哪個國家有膽稱一部影片為『巴西隊長』、『法國隊長』,沒有!拜託我就做不到。但他們可以,他們能稱『美國隊長』,而且所有人都覺得這很正常。我拍電影不是為了政治宣傳,而是為了說故事。」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