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教父I》《教父II》45週年重返大銀幕


高雄電影節將於10/20(五)開幕,今天公布首波片單「黑幫經典:修復紀念」。經由數位修復的「經典再現」片單,新舊影迷莫不爭相朝聖,今年將獻上三部必看影史傑作。包括被譽為是世界上最偉大的電影之一的《教父I》與《教父II》。

被譽為是影史黑幫電影之首的《教父》系列電影,自1972年問世以來,早已是影癡心中的「神作」,不容撼動的影史經典地位屢創紀錄,《教父I》(The Godfather I)及《教父II》(The Godfather II)以首作與續集電影之姿,連續奪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創下影史唯一紀錄。

2017高雄電影節》將於10/20(五)開幕,今年適逢​​​《​教父I》上映45週年,高雄電影節將以全新數位修復見證這股掀起黑幫電影新潮流的不朽經典,法蘭西斯柯波拉打造兩部長達六小時的恢弘黑幫教科書,經典鏡頭不斷被後世複製仿效,而馬龍白蘭度所創的「教父」形象,樹立影史不敗地位,讓後輩黑幫老大的詮釋都只能算是致敬與學樣。

另從處女作開始改寫美國二十年電影史的鬼才導演昆汀塔倫提諾,帶著他一鳴驚人的創作源頭《霸道橫行》25週年數位修復版回來了!這部集結哈維凱托提姆羅斯史蒂夫布希密聯手搶銀行,「昆式風格」大玩電影敘事「神邏輯」,結合東方武俠與歐美教父黑幫槍枝的的暴力美學,驚世駭俗的敘事手法,現在看來依舊驚喜滿點。

2017高雄電影節》更多精彩主題與片單,將陸續公布,影展將於10月20日(五)到11月5日(日)舉行。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