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國片新高度!金鐘獎導演辛建宗《澤水困》將於本週日城市遊牧影展閉幕世界首映


城市遊牧影展本週日(5月22日)即將於圓滿落幕,22日晚間也將由女神林依晨首度製片的短片作品《迷途台北》,以及金鐘獎導演辛建宗暌違三年後的長片創作《澤水困》擔綱閉幕片,兩部影片均為世界首映。

城市遊牧影展本週日(5月22日)即將於圓滿落幕,觀眾除了可把握機會到真善美戲院大銀幕觀賞精彩的國際展映片,22日晚間也將由女神林依晨首度製片的短片作品《迷途台北》,以及金鐘獎導演辛建宗暌違三年後的長片創作《澤水困》擔綱閉幕片,兩部影片均為世界首映。當日也將揭曉競賽單元得獎名單,並於閉幕片播映前舉辦頒獎典禮。

數度榮獲金鐘獎最佳導演、並經常提名台北電影獎的辛建宗導演是台灣不容小覷的新銳電影創作者,睽違3年打造的實驗長片《澤水困》,近日前進坎城市場展。全片宛如夢境的敘事風格與高度哲學意境,媒體試片獲得影評人李幼鸚鵡鵪鶉大師、台灣電影創作聯盟理事長王耿瑜等資深台灣影人一致嘆服與高度好評,王耿瑜於試片後表示:「非常欣賞辛導演在這部影片中達到的藝術成就!」辛建宗導演將於放映後蒞臨現場與觀眾互動。

迷途台北》片長僅17分鐘,卻耗資200萬重金打造。戴鼻環的晨神不僅在片中大秀超溜英文,更顛覆氣質形象連環狂罵數十個F**K,為自製作品突破演出,才華洋溢與敬業程度再次破表!此次被遊牧影展選為閉幕片,將是本片近期內唯一大銀幕觀賞的機會。晨神本人雖然因為正在拍片,無法帶著演員共同蒞臨閉幕典禮,但她表示:「畢業作品有機會在大銀幕播出真的很開心!」

林依晨合作兩次的台灣新銳導演張瑋真將出席映後Q&A。除此之外,從本次高達300多件的競賽投件中精選入圍的21部長短片作品,也將在21日及22日於真善美戲院及Woolloomooloo Moonshiner播映。

本日焦點-2016/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