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天才無限家》搶先看片段:初次見面篇


拉馬努金的發現至今仍深深影響著當代數學家們,而他短暫卻傳奇動人的一生即將搬上大銀幕!今日發布電影搶先看片段:初次見面篇。

印度數學奇才拉馬努金(戴夫帕托 飾),在戰爭的動盪及備受歧視的年代中,從一個沒沒無聞的貧苦印度少年,努力向上地離開家鄉、獨自前往英國劍橋求學,獲得英國哈代教授(傑瑞米艾朗 飾)的賞識,兩人在亦師亦友地相互扶持下,在數學領域上成功挖掘出更美好的成果。出身於印度南部窮鄉僻壤的拉馬努金,他是史上最具傳奇色彩的天才,幼年時期便展現驚人的數學天分,從未受過正規教育,卻可以憑靠自學獨立發現近4000個數學公式和命題。2013年,在他臨死前遺留的一個神祕函數,在歷經百年後終於被解開,令人震驚的是這種函數竟可用來解釋黑洞的奧秘,而當拉馬努金提出此函數時,人們根本還不曉得黑洞是什麼。然而,他卻在32歲英年早逝,令後世不勝唏噓。

拉馬努金的發現至今仍深深影響著當代數學家們,而他短暫卻傳奇動人的一生即將搬上大銀幕!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