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陳柏霖《再見,在也不見》旋風返台近鄉情怯,素顏上陣監製驚呼


陳柏霖日前特地與監製陳哲藝一同返台宣傳明天在台正式上映的《再見,在也不見》,他說回台灣特別緊張,「在其他地方都不會這樣,有點近鄉情怯。」

由金馬獎最佳新導演陳哲藝監製、集合陳柏霖蔣雯麗秦沛楊祐寧等實力派演員主演的電影《再見,在也不見》即將於明天(5月20日)正式在台上映。陳柏霖日前特地帶著監製陳哲藝一同返台宣傳,還抽空會粉絲,他說回台灣特別緊張,「在其他地方都不會這樣,有點近鄉情怯。」監製陳哲藝也誇陳柏霖在合作前後都維持好態度,除了自我要求,最讓他驚訝的是他上戲時都素顏上陣,讓陳哲藝驚呼「怎麼可能!」陳哲藝此次訪台也被誇顏質高,但他謙虛表示只想做好導演,「而且太帥就不像導演了」

陳柏霖此次在三段式的《再見,在也不見》,詮釋三個角色、三種不同情感,監製陳哲藝也大讚他的演技,光是在拍片現場看著拍攝畫面就被他逼出男兒淚。他說和陳柏霖合作前聊天時,就覺得他是一個態度很好的演員,合作後才見識到他對自我的要求相當高,「這一點我們很像,都是自我要求很高的人,我看過一些演員可能拍了10個take後就認為夠了,但他會繼續要求自己,甚至要求『再給我多一個』,你看的到他的用心,態度是很專業的。」

除了拍戲認真、下戲和樂,陳哲藝最驚訝的還是陳柏霖的「天生麗質」,因為他演《再見,在也不見》完全不化妝,「而且他(陳柏霖)都不會有黑眼圈,讓我驚呼『怎麼可能』!就連出席活動也沒特別要求,頂多長痘痘會稍微遮一下,很隨性,但又尊重各個場合。」陳哲藝此次來台也被媒體封為「華人界顏質最高導演」,工作夥伴也虧他有「導演包袱」。不過陳哲藝笑稱是因為覺得要有導演的樣子,化妝太帥就不像導演,「因為我不是明星,也不是演員啊!」不過曾有演出舞台劇經驗的他也笑說,最近看到很多明星的片酬,讓他覺得「早知道我就跑去演戲了!」

陳哲藝自2013年獲獎無數長片處女作《爸媽不在家》後,一直沒有新的執導作品,此次也僅擔任《再見,在也不見》監製。他說第二部長片正在籌備中,未來也很想挑戰具有時代感的電影,雖然自認最會拍女人和小孩,但老婆卻不怎麼認同,「她覺得我根本就不了解她,但其實她錯了,我真的很了解!」

他深受台灣電影影響,包括李安楊德昌侯孝賢蔡明亮等導演的作品都是他的啟蒙。他在新加坡集資成立的「長景路」電影工作室,除了因為喜歡動物,所以取了「長頸鹿」的諧音,也希望能夠看得又高又遠、更為透徹,「因為電影是永存的,作品是永遠的,做電影也一樣,都要看得長遠一點,希望能夠經得起時間的考驗。」

再見,在也不見》明天(5月20日)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