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神秘列車》永瀨正敏、工藤夕貴青澀模樣在賈木許影展大公開


賈木許第十度入選坎城影展,台灣片商搭著這股熱潮,舉辦為期一個月的賈木許數位修復影展,大銀幕重現《長假漫漫》、《天堂陌影》、《不法之徒》、《神秘列車》、《地球之夜》、《你看見死亡的顏色嗎?》等六部經典作品。

「超級國際化」的吉姆賈木許,每部電影都有來自世界各地、正在竄起的頂尖演員,也有許多早已就是大明星,其中《神秘列車》裡有兩個熟悉的亞洲年輕臉孔,其實他們正是後來在影壇佔有一席之地的《KANO》永瀨正敏、《藝伎回憶錄工藤夕貴,由此可見賈木許「慧眼識英雄」的精準眼光,而永瀨正敏本人也在個人粉絲頁上分享台灣賈木許影展的相關訊息,更證明賈木許的超高人氣及影響力。

賈木許在《神秘列車》裡把場景拉至貓王艾維斯普里斯萊的發跡之地:孟菲斯,描述數段來自世界各地、住進同一間飯店時的離奇故事,更特地拍下了貓王當年錄音的太陽音樂工作室場景,除了向貓王致敬,片中許多看似毫無關聯卻又互相呼應的對白,更深深打動人心,因此也成了賈木許迷心中的經典作品之一。

本次《誠品選片X吉姆賈木許》除了重現賈木許經典電影作品,更於特定場次的映後舉辦座談,邀請作家陳德政至現場與影迷互動分享,陳德政表示賈木許一直是他非常喜歡的導演,「他的作品流露著濃烈的公路氣質,搭配另類的配樂,揭示出現代生活中那種無可迴避的倦怠與荒謬性,以及在一片虛無之中忽然閃現的一絲生命具體存在感,那是他電影的精神所在。」

影展映後座談詳情請見傳影互動官網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