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蒼藍鋼鐵戰艦》主題曲由男女聲優主唱


《劇場版:蒼藍鋼鐵戰艦 Cadenza》主題曲〈Blue Destiny〉是由Trident主唱,此團體是《蒼藍鋼鐵戰艦》的三名女聲優所組成的演唱團體;在電影中另一首歌曲《変わらない場所》,歌者則是由Blue Steels團體主唱,這個團體是由另一組《蒼藍鋼鐵戰艦》男聲優們所組成的演唱組合!是不是很有趣呢?!

劇場版:蒼藍鋼鐵戰艦 Cadenza》電影配樂很奇特,本集主題曲《Blue Destiny》是由Trident主唱,此團體是《蒼藍鋼鐵戰艦》的三名女聲優("伊歐娜"聲優渕上舞、"高雄"聲優沼倉愛美、"榛名"聲優山村響)所組成的演唱團體;在電影中,另有一首歌曲《変わらない場所》,而這首歌的歌者是由Blue Steels團體主唱,這個團體是由另一組《蒼藍鋼鐵戰艦》男聲優們("千草群像"聲優興津和幸、"松本忍"聲優織部僧、"宮下榮治"聲優橿原杏平)所組成的演唱組合!是不是很有趣呢?!

Trident她們的歌聲有著少女般甜美的氣息,開頭的鋼琴伴奏,就像是藍色水晶般純淨輕柔,一開始聽可能會覺得和電影中戰爭的氣氛有些衝突,其實這首歌曲風有些悲傷卻又很能帶給人力量,和電影要表達的軸心非常契合。透過三個女聲優的詮釋,溫柔地唱出電影裡頭人物的心情,雖然不得不面對戰鬥,與之所帶來的哀愁與未知,但是還是抱著希望,決心要看到更好的明天!

Blue Steels演唱的《変わらない場所》和其他歌曲的曲風有些差別,充滿活力明快的男性歌聲,配上富有節奏的編曲,很能表現出畫面的速度感以及劇情的高低起伏。

劇場版:蒼藍鋼鐵戰艦 Cadenza》故事講述在21世紀初,人類因全球暖化的影響而失去了大半的陸地。此時,在世界各地突然出現了搭載著神秘超兵器被稱為“霧之艦隊”的戰艦群,切斷各大陸與島嶼之間的聯繫,令人類的文明和繁榮大幅衰退。17年後,千早群像與其同伴們在不知覺中搭上了潛水艦伊401的心智模型伊歐娜,在這個瞬間,兩人重新轉動命運的齒輪、燃起海上戰火,他們究竟會引導人類走向怎樣的未來….。

劇場版:蒼藍鋼鐵戰艦 Cadenza》11/6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5/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