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袖珍藝術重現迷你版《小王子》場景


電影公司找來黃風然老師製作《小王子》實體縮小的電影場景袖珍屋,他花了超過三個月的時間,所有細節堅持純手工製作,原汁原味完整重現電影裡小女孩及老爺爺的住屋場景。

小王子》電影版找來台灣袖珍屋藝術的第一把交椅達人黃風然老師,製作《小王子》實體縮小的電影場景袖珍屋,法國經典文學與台灣文創相遇,為《小王子》打造世界唯一的夢幻城堡。黃風然花了超過三個月的時間,原汁原味重現電影裡小女孩及老爺爺的住屋場景。雖然是「袖珍版」,但整座房屋搭建起來絲毫不簡單,例如屋頂超過五百片磚瓦,都是他與同事兩個人一片一片裁剪、著色、黏貼起來,草地泥土使用咖啡粉與白膠黏製,並將油漆刷毛染成深淺不同的綠色製作成草,花了三個禮拜的時間一根一根種上去,甚至擺在房間裡的一只小皮箱,就花了足足四天才做出來,擺在桌上的地球儀更花了整整一天徒手繪製,所有細節堅持純手工製作,處處可見黃風然用心程度。

袖珍藝術在歐洲已有近五百年的歷史,最早是德國達官貴族通婚時用來展示家族不動產財富的方式,更是現今「娃娃屋」藝術的起源,黃風然在2002年投入袖珍藝術工作,擔任學徒期間曾在袖珍博物館工作,做出興趣的黃風然後來更自己創立工作室,替人打造專屬於自己的回憶,這次與《小王子》合作,作品將於10月9日起於華山電影館前展出!

小王子》電影版10月23日正式在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5/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