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梅姨出任2016柏林影展評審主席


美國當代最偉大的女演員之一梅莉史翠普將出任2016年第66屆柏林影展評審團主席,至今40年的從影生涯中,已獲19次奧斯卡提名,其中3次獲獎;金球獎提名超過20次,獲獎8次。這將會是她第一次以演員以外的身分參與柏林影展。

柏林影展主辦單位日前宣布美國當代最偉大的女演員之一 ── 梅莉史翠普,明年將以第66屆柏林影展評審團主席的身分重回柏林,這將會是她第一次以演員以外的身分參與柏林影展。

在梅莉史翠普至今40年的從影生涯中,已獲19次奧斯卡提名,其中3次獲獎;金球獎提名超過20次,獲獎8次。1999年獲頒柏林金攝影機獎(Berlinale Camera award);2003年與茱莉安摩爾、妮可基曼因《時時刻刻》共同獲得最佳女主角銀熊獎;柏林影展更在2012年頒給梅莉終生成就獎。她帶給全球影迷精采表演不勝枚舉:《克拉瑪對克拉瑪》中在自我與家庭間掙扎徬徨的年輕母親、《麥迪遜之橋》裡追尋愛情的已婚婦女、《捉神弄鬼》裡神秘卻又帶點喜感的危險女郎、《美味關係》中操著口音的法國廚神,還有深植台灣觀眾心中《穿著Prada的惡魔》那一頭白髮的時尚女魔頭以及《鐵娘子:堅固柔情》的傳奇英國女首相。

毫無疑問,梅莉史翠普這個名字已然成為「優秀女演員」的同義詞,凱特溫絲蕾2008年因《為愛朗讀》獲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的得獎感言便說道:「我想我們(意指其他入圍女演員)都無法相信自己竟然跟梅莉史翠普並列同一獎項」,當年梅莉以《誘.惑》入圍最佳女主角。

第66屆柏林影展將於2016年2月11日到21日間舉行。

本日焦點-2015/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