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台北電影獎」頒獎人 重量級影人星光閃耀


「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將於7月18日晚間於臺北市中山堂舉行,主辦單位今天揭曉最後一波頒獎人名單,將由電影節主席李烈、金馬影帝陳建斌同頒「最佳導演獎」大獎,並邀來李心潔與林嘉欣一起頒發「最佳男主角獎」。

「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將於7月18日(六)晚間於臺北市中山堂舉行,主辦單位台北電影節今天揭曉最後一波頒獎人名單,將由電影節主席李烈、金馬影帝陳建斌同頒「最佳導演獎」大獎,並邀來分別有演出作品《念念》、《百日告別》入選本屆台北電影獎的李心潔與林嘉欣一起頒發「最佳男主角獎」,李心潔表示前年第一次參與台北電影節的評委工作獲益良多,今年再次受邀當頒獎嘉賓,參與這個台灣電影的盛會深感榮幸!非常期待這一屆的影帝誕生!

曾在台北電影獎榮獲最佳男配角獎的柯宇綸與影歌雙棲的王識賢則將一同頒發「最佳女配角獎」及「最佳編劇獎」;「最佳紀錄片」則由去年以紀錄片獲得百萬首獎的李惠仁導演出席頒發;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將共襄盛舉,頒獎給「卓越貢獻獎」得主柯一正。除了重量級頒獎人,電影節也邀來金曲得主亂彈阿翔精彩獻唱,不僅現場演唱張孝全主演電影《青田街一號》的主題曲〈糾纏〉,還把電影《念念》裡清新雋永的〈台北的天空〉改編為搖滾版,帶給觀眾無限驚喜!

去年在金馬獎大放異彩、連中最佳男主角等三大獎項的中國大腕級演員陳建斌,今年演出作品《軍中樂園》入選本屆台北電影獎,具備角逐影帝資格的他,獲邀與主席李烈頒發最佳導演獎後開心的說:「很榮幸擔任頒獎人!」去年擔任台北電影節「國際新導演競賽」評審的林嘉欣,今年在入選台北電影獎「最佳劇情長片」的《百日告別》中演出令人揪心,她表示好的演員隱藏著各式各樣的可能性,開啟了我們的想像力,林嘉欣將與多年好友金馬影后李心潔,攜手頒發最佳男主角獎。

「台北電影獎」分為、劇情長片、紀錄片、短片、動畫片等四大類別,各10個入選名額,總計40部作品,四個類別的最佳影片都有資格角逐百萬首獎~這也是台灣影壇金額最高的獎項,而且僅限台灣創作者報名。得獎名單將於7月18日晚上7點舉行的頒獎典禮上揭曉,由三立家族的MTV台LIVE實況轉播,三立新聞網網路直播,中國大陸則由新浪娛樂獨家直播。隔天早上8點、及下午2點,分別於於三立都會台及MTV台重播。今年三立新聞網也首度網路直播典禮前的星光拍照和新聞中心畫面,邀請到2014年金馬獎星光大道的主持人楊達敬擔任主持人,讓觀眾直擊頒獎典禮幕後盛況。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5/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