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龍門客棧》受禮遇坎城將走紅地毯


《龍門客棧》為聯邦影業公司出品的代表作品之一。聯邦影業今年正好成立六十週年,《龍門客棧》在坎城獻映,可以說是為該公司慶賀的最好禮物。

國家電影資料館耗資三百餘萬元高規格4K修復的《龍門客棧》,今年歡喜獲選進入坎城。獲選消息公布後,國影館已收到多個國際電影資料館及策展人的恭賀,也陸續接獲歐美日等地的片商積極洽詢發行版權。為擴大《龍門客棧》數位修復版在坎城全球首映的宣傳效果,國影館不僅邀請影片主角石雋先生親赴坎城,館長林文淇也帶領館內數位經典行銷專案統籌一併前往出席。目前已抵達坎城,影展已安排於16日影片放映前由石雋、《痞子英雄2》導演與演員等多人走紅地毯,以及映後接受媒體訪問。

龍門客棧》為聯邦影業公司出品的代表作品之一。聯邦影業今年正好成立六十週年,《龍門客棧》在坎城獻映,可以說是為該公司慶賀的最好禮物。該公司主要創辦人沙榮峰先生,雖然居住在美國加州,多年來都將該公司影片出借的版權費捐助國家電影資料館。此次他得知國影館為籌措坎城之行因無法得到影視局補助而發愁,第一時間便傳真回台答應由他贊助,慷慨的行為令國影館全館同仁感動。

然而,就在《龍門客棧》即將於16日下午在坎城放映前夕,美國卻傳來沙榮峰先生的夫人曹雪娥女士過逝的消息。沙榮峰先生與曹雪娥女士鶼鰈情深,5月7日剛歡度結婚七十週年紀念,眾多兒孫皆同堂慶賀。不料5月13日因病況惡化仙逝加州家中。消息傳到坎城,石雋與國家電影資料館同仁皆十分難過,除越洋表達哀悼之意外,也希望《龍門客棧》修復版在坎城放映所受到的讚譽,能稍解沙榮峰先生的哀慟。


(本新聞由國家電影資料館提供)

本日焦點-2014/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