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血熱之心》 6月1日晚間9點全台首播


《血熱之心》將於6月1日(日)晚間9點在HBO頻道全台獨家首播,與美國僅間隔一星期。

改編自同名東尼獎得獎作品的HBO原創自製電視電影《血熱之心》(THE NORMAL HEART)由艾美獎得主雷恩莫瑞(Ryan Murphy)執導,並由奧斯卡提名的賴瑞克雷姆(Larry Kramer)編劇。《血熱之心》故事敘述80年代初期愛滋病開始蔓延時的紐約,一群對國家毫不畏懼的同志運動者和他們在醫界的朋友一同試圖揭發這座城市拒絕承認愛滋病已經開始蔓延的真相。《血熱之心》將於6月1日(日)晚間9點在HBO頻道全台獨家首播,與美國僅間隔一星期。

血熱之心》劇情描述奈德(馬克魯法洛飾)親身經歷了周遭的同志朋友一一被神秘的疾病帶走,促使他決定起身尋找真相,但政府的態度卻是冷漠和否認,這也讓自己與愛人(麥特波莫飾),和其他朋友一同捲入這場與政府單位的抗爭之中。

HBO節目部總裁 Michael Lombardo曾對媒體表示1985年就看過舞台劇版,當時即對劇情留下相當深刻的印象。《血熱之心》演員陣容堅強,包括榮獲奧斯卡提名的馬克魯法洛(Mark Ruffalo)、麥特波莫(Matt Bomer)、泰勒基奇(Taylor Kitsch)、艾美獎得主吉姆帕森斯(Jim Parsons),以及奧斯卡影后茱莉亞羅勃茲(Julia Roberts);幕後團隊由布萊德彼特(Brad Pitt)擔任製作人。《血熱之心》日前於紐約舉行首映時獲得廣大迴響。

原創作者賴瑞克雷姆在1981年時主持了一個由六位男同志與其朋友們組成的聚會,會中主要探討當年所謂的「同志癌症」議題以及研究治療的募款事宜。這個辦在賴瑞克雷姆家中非正式的聚會也造就了Gay Men’s Health Crisis(GMHC)的成立,是早期第一個關心愛滋病預防的團體。也因為舞台劇版《血熱之心》在1985年的推出,賴瑞克雷姆被視為現代同志運動的先驅。

血熱之心》的舞台劇在1985年於紐約公共劇院首演,並陸續在洛杉磯、倫敦,以及外百老匯公演。2011年於百老匯演出時囊括5項東尼獎提名,並且榮獲最佳重演新製作獎、最佳男配角,以及最佳女配角。

血熱之心》(THE NORMAL HEART)將於6月1日(日)晚間9點在HBO頻道全台獨家首播,與美國僅間隔一星期。

(本新聞由HBO提供)

本日焦點-2014/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