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白宮第一管家》眾星雲集


歐巴馬看過電影以後,激動落淚推薦:「我感動的不只是因為在白宮裡任職的這些管家們,也因為他們那一代才學兼備的人,因當時不公平的環境使然,使得他們的成就受限。」

由《珍愛人生》奧斯卡金獎導演李丹尼爾斯執導的最新劇情長片《白宮第一管家》,將真人真事搬上大銀幕!網羅《最後的英格蘭王》金獎影帝佛瑞斯惠特克、《珍愛人生》歐普拉溫芙蕾擔綱主演;搭配史上最華麗綠葉配角陣容,《2012》約翰庫薩克、《心靈捕手》羅賓威廉斯、《征服情海》小古巴古汀、《哈利波特》艾倫瑞克曼、《X戰警:金鋼狼》李佛薛伯、《X戰警》詹姆斯馬斯登,就連久未在大銀幕露面的兩屆奧斯卡影后珍芳達,也參與演出、力挺到底!該片並蟬聯全美三週票房冠軍電影,美國總統 歐巴馬看過電影以後,激動落淚推薦:「我感動的不只是因為在白宮裡任職的這些管家們,也因為他們那一代才學兼備的人,因當時不公平的環境使然,使得他們的成就受限。」該片中文預告於今天上線。

2008年,在歐巴馬歷史性大選前的幾個星期,《華盛頓郵報》前外派記者撰稿報導了這位親眼目睹美國幾大歷史事件及背後掌權者的人,尤金艾倫。他現年89歲,從1950年代到1980年代之間的七位總統任內,在白宮擔任管家的非裔美國人。導演李丹尼爾斯:「這個故事對我的意義在於,我沒看過記錄公民權運動的電影;從歐巴馬執政開始,透過父子的眼光來看待這些歷史事件。這是我執導過最困難的一部電影,也是我從影以來最重要的一件事!我喜歡這個故事也是因為片中的父親,和我自己的爸爸很像。」

該電影故事橫跨幾十年,且配角陣容十分堅強,導演也坦承拍攝過程非常辛苦、極具挑戰:「眾星雲集,但要激發演員演技,就得花時間相處;然而時間就是金錢,我們又沒有太多金錢,於是『默契』就變得很重要!還好演員們都很愛這部片!」導演李丹尼爾斯強調,想要把總統們塑造成「凡人」,不管是共和黨或民主黨,每個人都有各自的優缺點;要消弭既有的刻板印象,且不能有諷刺的意味。故電影裡會有一些有趣的小橋斷,例如詹森總統開著門上廁所,放心讓西索管家站在外面等待而不關門;尼克森總統到廚房,一邊看著管家們做餅乾,一邊跟他們拉選票!且該片在國外,媒體好評不斷:紐約時報,「年度最佳影片之ㄧ!」滾石雜誌,「引人入勝,高潮迭起!」紐約客雜誌,「發人深省又娛樂性十足!」


(本新聞由原子映象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