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少女性幻想破尺度,披薩打手槍也入鏡


有報社激烈表示「演出這部電影的人將令全體人類蒙羞!」不過身為歐洲潛力新星、又是瑞士影后的七年級女星卡菈尤利 卻很有自己的想法,她在讀過原著後,便馬上決定參加試鏡,完全不畏社會大眾的批評聲浪。

電影《潮濕地帶》充滿搞怪女孩「海倫」的身體實驗和性愛綺想,除了用蔬菜水果探索身體慾望,以嚐百草的實驗精神開發不同性愛體驗,片中還出現一群大男人圍繞披薩打手槍的畫面,背景音樂搭上小史特勞斯名曲《藍色多瑙河》,代表人類文明的古典樂與代表人類生物性的慾望本能激烈碰撞,少女荒誕的性幻想內容讓人發噱,也使電影帶有濃厚的超現實感,就連作風先進的歐洲國家也不禁為之瘋狂,引發正反兩派激烈討論!

掀起另類女性主義探討的《潮濕地帶》改編自德國暢銷情色小說,據說帶有原作者70%的自傳性色彩,描述主角「海倫」因為一次除毛失手造成血流不止,必須入院治療,進而「煞」到帥氣男護士,開始對他展開一連串的攻勢,片中如真似幻的情慾想像讓人臉紅心跳、血脈僨張,其中一群男人對著披薩打手槍的描述尤其精彩,宛如都市傳說真實上演。

當被問到改編劇本的最大挑戰時,導演大衛溫德 (David Wnendt) 提到:「書中充滿大量內心獨白,主角的思緒連綿又跳躍,時而穿插對周遭人事物的深刻洞悉,以及靈光一現的戲謔和性愛幻想。這種手法適合寫小說,但電影就無法依樣畫葫蘆,因此我們必須透過對白和充滿隱喻的畫面安排,讓角色更鮮明、創造出戲劇性的效果。」

至於電影的選角標準,溫德表示:「飾演『海倫』的女演員必須具備過人的勇氣,還有堅毅又脆弱的特質,才能充分展現角色的極端性格。原著中,有關男女私處和性愛的用語描述非常驚人又有趣,完全超出一般人的談論方式,因此演員必須讓對話聽起來自然又有說服力。此外,我拍片一向走隨性路線,因此女主角也必須具有優異的即興演出能力。卡菈尤利自然不造作的表演,完全就是我們要的。」

歐洲潛力新星超有個性,獨排眾議演出《潮濕地帶
爭議小說話題不斷,就連電影開拍徵選主角時,也曾引起媒體大肆報導,甚至有報社激烈表示「演出這部電影的人將令全體人類蒙羞!」不過身為歐洲潛力新星、又是瑞士影后的七年級女星卡菈尤利 (Carla Juri) 卻很有自己的想法,她在讀過原著後,便馬上決定參加試鏡,完全不畏社會大眾的批評聲浪。「這個故事呈現的是一個和你我無異、會開心大笑、心痛哭泣,有需求有慾望的真實女孩。無論其他人對我會有什麼樣的觀感評論,我都為自己和這個直率的靈魂演出」。

尤利進一步強調「『特立獨行』並不是一種蓄意挑釁,『叛逆』其實源於對某種事物的需要和渴求,兩者都讓人費盡心力甚至互相傷害,但都是必要手段」。


(本新聞由聯影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