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白宮第一管家》惹哭歐巴馬


由《珍愛人生》金獎入圍的導演所拍攝新作《白宮第一管家》蟬連全美三週票房冠軍後,成了2013 年影壇至目前唯一一部蟬聯三週冠軍的電影。

本週雖暫居第二,將冠軍讓給《超世紀戰警:闇黑對決》,但穩健的好口碑讓票房累積高達九千一百萬美元,專家預估本週即可破億超越已上映九週的《環太平洋》票房紀錄。《白宮第一管家》以感人的劇情片型力抗眾多特效動作片脫穎而出,僅四週票房就超越已上映五週的「極樂世界」與「波西傑克森」等特效片。

日前歐巴馬總統特別騰出時間在白宮欣賞了《白宮第一管家》,看完後淚流滿面地表示「我感動的不只是因為在白宮裡任職的這些管家們,也因為他們那一代才學兼備的人,因當時不公平的環境使然,使得他們的成就受限。」歐巴馬不只對感人劇情評頻頻讚美與推薦,對於精選的各個演員與角色,更是推崇。

白宮第一管家》自上映以來就好評不斷,華盛頓郵報曾說「《白宮第一管家》宛如《阿甘正傳》,但主角面臨的是道德上而非精神上的挑戰」;好萊塢報告則稱讚「《白宮第一管家》是一部兼具娛樂性與歷史性的佳作」。隨著各大電影獎項的時間越來越近,美國媒體預測男主角佛瑞斯特惠塔克有望入圍2014年奧斯卡影帝的呼聲也越來越高。

另一部入圍奧斯卡呼聲同樣很高的《藍色茉莉》,上映12週以來總累積票房來到兩千五百萬美元大關,成為伍迪艾倫第五部票房突破兩千萬美元的電影。

(本新聞由原子映象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