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喬許布洛林圓夢當廚師


布洛林笑說:「我做派的時候好緊張,我從小就想當廚師…我一開始覺得自己好丟臉,因為我心裡想『你竟然搞不定!為何麵團會這樣?』」

一日一生》改編自喬依絲梅納德同名小說,由金獎提名導演傑森瑞特曼(《型男飛行日誌》)執導,主要演員有:金獎影后凱特溫絲蕾(《真愛旅程》)飾演愛黛兒、金獎提名演員喬許布洛林(《華爾街:金錢萬歲》)飾演法藍克、蓋特林葛里菲斯(《陌生的孩子》)飾演亨利,全片由陶比麥奎爾擔任旁白(《大亨小傳》)並飾演成年亨利,台灣於3月21日感人上映。

本片一個做家常派的舉手之勞,成了三人關係的轉捩點。法藍克慢慢地細心教導愛黛兒和亨利自己向祖母學來的作法,並將之提升到藝術層次。他對細節的講究,對完美的追求,以憐惜的態度指導愛黛兒,是決定性的關鍵時刻。法藍克指導和鼓勵愛黛兒的方式,既溫柔、性感又直接。整個派組合好之後,法藍克刻意在派皮刻上代表愛黛兒名字的字母A,表達某種憐慕之意。瑞特曼指出:「這個派成了催化劑,也透露了真正的法藍克。」雖然這個新家庭看似甜蜜,但在現實上,法藍克是一名逃犯。愛黛兒的情感甦醒讓整個狀況更複雜;原本壓抑防衛心強的她,現在一點也不想失去法藍克。他們倆的想法冒險又極端,幾乎毫無勝算,最後注定失敗。布洛林指出:「我並不認為他們的行動有勝算,但他們的心是崇高的。他們想開始新生卻沒有考慮事情的後果。」

將過去與現在連接在一起的關鍵就是法藍克的派。要忠實呈現喬依絲梅納德在《一日一生》書中所描述的派,非請專家出馬不可。於是劇組請來蘇珊史龐根,她曾在瑪莎史都華生活媒體公司任職。史龐根一下子就知道瑞特曼所要的派,無法登上瑪莎史都華的雜誌封面。這個派必須看來是生手做的家常派。史龐根依據梅納德的食譜做了一個又一個的派,但都不太對。直到製片黎安赫芬指點蘇珊說:「想像是民俗工藝而不是精緻藝術品。」這才點醒了蘇珊,於是做出了這個最不完美的完美的派,完全是瑞特曼所要的。準備製作派的這場戲,凱特和喬許在開拍之前和史龐根學習做派。梅納德也在現場確保每一個步驟都有做到。布洛林笑說:「我做派的時候好緊張,我從小就想當廚師…我一開始覺得自己好丟臉,因為我心裡想『你竟然搞不定!為何麵團會這樣?』」到拍攝後期,每位演員都成了做派專家,喬許布洛林說他愛上做派,要開始每天晚上烤一個派。梅納德總開玩笑自稱是教會喬許布洛林做派的女人。《一日一生 》的演員和工作人員在電影殺青當天做了各種口味的派來慶祝,每個派皮上都有法藍克刻的字母A。

(本新聞由派拉蒙影業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