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蘇達《山豬溫泉》耍自閉


蘇達在電影《山豬溫泉》中飾演一名迷路的道路調查員,巧遇在山上長大的吳伊婷,因而譜出一段戀曲。

曾經以《賽德克‧巴萊》中花崗二郎的角色深植人心的蘇達,在金馬獎導演郭珍弟最新電影作品《山豬溫泉》中飾演一位道路調查員。他和片中的心儀對象吳伊婷其實是大學同學,彼此很熟,但他們在電影裡不僅要假裝不熟,還要上演浪漫吻戲,加上當時吳伊婷才剛結婚,要與人妻大談戀愛,讓蘇達直呼十分緊張。

蘇達在電影《山豬溫泉》中飾演一名迷路的道路調查員,巧遇在山上長大的吳伊婷,因而譜出一段戀曲。在現實生活中,蘇達和吳伊婷其實已經認識超過十年,卻要上演一見鐘情的戲碼,再加上吳伊婷當時才剛剛完成終生大事,蘇達要和他的人妻好友拍吻戲,心理壓力實在很大,幸好吳伊婷因為也是專業演員出身,讓他可以很放心進入角色的情境。

此外,由於角色需要,蘇達在片中駕駛一輛Garmin道路調查車。為了詮釋好路調員這個角色,他特別去拜訪正在Garmin擔任道路勘察記錄的線上工作人員。蘇達表示道路調查是山路崩壞後相當重要的工作之一,路調員必須在封閉空間中連續駕車數小時,期間幾乎只能和機器相處。為了呈現出這樣的孤單心境,蘇達在拍攝現場有長達十天的時間,刻意不跟其他人聊天,盡量讓自己處在孤立的狀態,笑稱幾乎都快要得自閉症了。

山豬溫泉》由吳念真、廖慶松監製,除了蘇達、吳伊婷兩位後起新秀的精彩對手戲,陸弈靜、蔡振南、太保、陳慕義等演技精湛的硬底子演員亦參與演出。電影將在3月20日上映,有興趣的朋友可至Facebook官方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heBoarKingMovie)查詢影片相關資訊。


(本新聞由榖得電影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