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國片《黑白》爆中邪 小竇法器不離身


小竇說:「拍戲的時候常常聽過相關的習俗和習慣,一直以來都抱著不鐵齒但也不迷信的想法,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第一次遇到拍一部電影下來可以領到這麼多的紅包,也是很難得的經驗!」

預計2014年春天上映,台灣正宗黑道電影《黑白》,講述黑白兩道之間的故事,利益與情感拉扯的故事。首度在大銀幕飾演更生人的竇智孔在電影中有多場鬥毆戲,場景多半進出醫院、警察局、觀護所拍攝。有一場拍攝小竇入獄的戲,劇組特別向高雄明陽中學 (少年矯正學校) 申請拍攝。依照拍戲的習俗,凡是拍攝醫院、監獄相關場景就必須隨身帶著裝著50元象徵「無事」的紅包,小竇透露因為飾演角色的關係,從開拍至今,已經收到不下七、八十個避邪紅包,甚至一天最高紀錄收過三、四個,有一場在監獄裡沖澡的戲,他全身只穿著一條衝浪褲,也將紅包塞在褲裡面討吉利,小竇說:「拍戲的時候常常聽過相關的習俗和習慣,一直以來都抱著不鐵齒但也不迷信的想法,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第一次遇到拍一部電影下來可以領到這麼多的紅包,也是很難得的經驗!」他最後也將這些領到的50元紅包集結起來請工作人員喝飲料。

令小竇印象深刻的一個場景,則是在監獄的戲,他笑說多虧這部電影,讓他接觸不一樣的人生,第一次踏進監獄,就被監獄裡的嚴肅的氣氛震懾到,劇組找來飾演黑道分子的群眾演員其中就有剛從該監獄出來的更生人,對於戲裡面拍攝的橋段,還當場給予指導以及建議,甚至分享過去的經驗,讓小竇在演出時可以更能體會獄友的情緒,並且在心裡反思時時警惕自己。

劇組為求拍攝順利,每換新的場景拍攝必定會焚香拜拜,但據悉日前在港口邊拍攝夜戲時,還是發生了劇組工作人員疑似中邪的意外,原本不會說閩南語的梳化助理,拍戲拍到一半突然講著道地的閩南語,讓在場所有人員都嚇一跳,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附近的好兄弟看到劇組拍戲便來湊熱鬧,最後該名工作人員到鄰近的宮廟祭改驅邪之後,才平安結束這個意外的插曲,自此之後竇智孔也隨身攜帶求來的護身法器保佑拍戲順利。

(本新聞由金星匯影藝文化有限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