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真愛100天》才子才女齊聚


由和諧影業召集好萊塢及台灣一流電影人才所製作的第一部浪漫喜劇《真愛100天》,即將於11月1日正式上映,由在美國曾以「天才老爹」影集獲得美國電視界最高榮耀獎項艾美獎的華人導演陳發中執導。

導演陳發中率領男主角路斯明、女主角周采詩,以及朱蕾安、蘇達等優秀演員,將在今年秋天帶給台灣觀眾最耳目一新的浪漫愛情喜劇。全片在風光明媚的馬祖拍攝,導演陳發中除了被台灣的美景所震撼外,也對台灣工作人員的專業和高靈活度印象深刻,談到朱蕾安跟蘇達兩位演員更是連連稱讚:「蕾安將生命的熱情帶入工作,豐富了角色個性。蘇達則是有著深厚的表演功力,合作起來令人舒服放心。台灣有非常多優秀的演員和人才,合作起來一點也不輸好萊塢的團隊。」這次同樣參與《真愛100天》演出的台灣資深演員蔡明修,更入圍本屆金馬獎「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獎項,導演陳發中得知好消息後也第一時間送上祝福,並感謝蔡明修當初在拍攝期間給予的幫助與對後輩的指導。

以《賽德克‧巴萊》在台打開知名度的蘇達,有著扎實的演員訓練底子,除了悠遊於舞台劇、電影、戲劇之間,《真愛100天》中蘇達更秀了一手自彈自唱烏克麗麗的好歌喉,但在多才多藝的背後,是蘇達花費許多時間埋頭苦練的汗水結晶,他說:「這次聽到要自彈自唱烏克麗麗就覺得,天啊,這很難耶,只彈烏克麗麗還好,加上唱歌就真的是一大挑戰,但這次片中這首插曲『唯有真心』詞寫得非常好,很符合我戲中角色的心情!」蘇達也因此愛上了彈烏克麗麗的感覺,在片場沒事就拿起烏克麗麗彈唱起來,才子模樣也讓許多女性工作人員讚不絕口。

朱蕾安參與過驚悚類型的電影《絕命派對》,也演出過人文味濃厚的《候鳥來的季節》,這次在《真愛100天》中扮演一個純樸樂觀的馬祖女孩,朱蕾安說:「這次的演出角色非常有趣,她是一個會對自己想要的東西主動追求的女生,跟我本身的個性其實不太相像,是一個很好的挑戰。」首次跟好萊塢團隊合作,朱蕾安也讚嘆劇組工作人員的專業,更是被導演陳發中的幽默感迅速拉近與眾人的距離,陳發中也稱讚這位年輕演員說:「非常聰明又漂亮的女生,反應靈敏,能夠迅速掌握角色情緒,非常有天份。」而語文能力不錯的朱蕾安也成為片場中好用的「即時翻譯機」,常常擔任導演跟其他工作人員之間專業術語的翻譯,就連從小在國外求學的男主角路斯明都稱讚她說:「可以把我們無法完整表達的字翻譯出來,蕾安對我們劇組太重要了,在導演跟工作人員溝通的時候幫了大忙呢!」

真愛100天》劇情敘述一位個性冷峻的電信公司副總吳柏丹(路斯明飾),離開故鄉多年後,回到他遠在外島村落的老家,參加早已關係疏遠的母親的葬禮,正當他準備離開時,颱風來襲,海陸交通封閉,他被困在島上三天無法離開,而在這段時間裡,他與初戀情人莫唯心(周采詩飾)再度相遇,而初戀情人卻因為「百日沖喜」的習俗,即將要嫁給繼父的兒子,以作為母喪的百日沖喜婚禮,在此時塵封多年的回憶也一一湧上心頭,他覺得心底深處仍然愛著舊情人,但在台灣,現任女友也在等他,他有些徬徨,該如何抉擇他的未來?這100天裡,在風光明媚的馬祖島上,會發生什麼有趣的事情?這段浪漫是否會繼續?

(本新聞由威視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