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真愛100天》入選本屆夏威夷影展


由和諧影業召集好萊塢及台灣一流電影人才所製作的第一部浪漫喜劇《真愛100天》,即將於11月1日正式上映。

由在美國曾以「天才老爹」影集獲得美國電視界最高榮耀獎項艾美獎的華人導演陳發中執導,率領男主角路斯明、女主角周采詩,以及朱蕾安、蘇達等優秀演員,將在今年秋天帶給台灣觀眾最耳目一新的浪漫愛情喜劇。愛情喜劇《真愛100天》這兩天傳來捷報入選本屆本屆夏威夷影展「焦點台灣」單元,是繼《海角七號》、《艋舺》等片後再次有台灣電影入選該影展,更有望代表台灣角逐夏威夷影展「最佳亞洲影片獎」(NETPAC Award)、「觀眾票選獎」(Audience Award)兩項大獎,導演陳發中和演員路斯明、周采詩、朱蕾安、蘇達得知入選的好消息後都非常興奮,也期許《真愛100天》能為台灣電影再添光彩。

真愛100天》電影主要場景發生在馬祖,導演陳發中一眼就愛上這個充滿特色與人情味的小島。而片中所有演員幾乎都是第一次來到這個地方,每個人都被馬祖所深深吸引,並愛上在這邊生活,唯獨路斯明因為劇情要求需要常常穿西裝,因此難敵馬祖酷熱的好天氣大喊吃不消,劇組人員特地將他的西裝襯衫大改造,將袖子剪掉,讓他即使穿著西裝外套也可以感覺涼快些,也因此路斯明常常在片場穿著加工後的襯衫走來走去大秀精實的手臂線條,導演陳發中更大讚他的好身材:「路斯明身材真的很不錯,我也因此特別加了幾場戲,就當作是造福觀眾跟現場女性工作人員囉。」

路斯明這次在《真愛100天》中飾演電信公司的副總吳柏丹,年輕帥氣,事業有成,算是人生勝利組的代表之一,導演陳發中談到選角過程時說:「他的外型非常出色,從國外念書完回台發展的背景也跟角色設定很像,重點是他是個非常努力又有天份的演員。」路斯明則說:「這次接演這個角色其實有點像自己的自傳,所以很容易投入到故事情節之中。」而在演藝圈中也是出了名好身材的他,導演當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讓路斯明好好在戲中秀一下人魚線和六塊肌,更是特別為路斯明加了幾場可以展露身材的戲碼,對此,路斯明也表示:「劇中吳柏丹的角色是個對自己要求非常嚴格和嚴謹的人,幸好我平常就有保持健身的習慣,這樣才襯得起這個角色。」導演的「貼心舉動」不只造福現場工作人員,屆時觀眾朋友也可在戲院大銀幕中一睹路斯明的健美身材。

真愛100天》劇情敘述一位個性冷峻的電信公司副總吳柏丹(路斯明飾),在離開故鄉多年後,回到他遠在外島村落的老家,參加早已關係疏遠的母親的葬禮,正當他準備離開時,颱風來襲,海陸交通封閉,他被困在島上三天無法離開,而在這段時間裡,他與初戀情人莫唯心(周采詩飾)再度相遇,而初戀情人卻因為「百日沖喜」的習俗,即將要嫁給繼父的兒子,以作為母喪的百日沖喜婚禮,在此時塵封多年的回憶也一一湧上心頭,他覺得心底深處仍然愛著舊情人,但在台灣,現任女友也在等他,他有些徬徨,該如何抉擇他的未來?這100天裡,在風光明媚的馬祖島上,會發生什麼有趣的事情?這段浪漫是否會繼續?

(本新聞由威視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