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聽見下雨的聲音》四大主角首度合體宣傳


即將在10月4日上映,方文山首次擔任導演執導的劇情長片《聽見下雨的聲音》29日舉辦記者會,包括方文山導演、四位男女主角徐若瑄、柯有倫、釋小龍、韓雨潔,以及在片中演出樂團的魏如昀、大飛、黃子瑜等都出席。

其中因拍戲一直沒能來臺宣傳的釋小龍和徐若瑄,兩人為了臺灣首映,特別喬出空檔參加記者會,只為了支持方導的醞釀許久的首部電影,因此好不容易湊成了這次「雙帥雙美」四大主角的首度合體。在記者會上,導演帶領大家一同撐起本片的象徵物雨傘,代表票房啟動,電影大賣!

在片中飾演當紅歌手的徐若瑄,在電影中除了秀出許久不見的歌聲和歌詞創作之外,還為戲拿起許久沒彈的吉他。Vivian笑說這次的演出讓她相當重視,因為自己已經很久沒有唱歌,也謝謝導演讓她再次找回當歌手的熱情。因為方文山設定徐若瑄所飾演的Sharon是吉他手,已經12年沒碰吉他的Vivian為了展現吉他手的「專業」,特別找來吉他老師瘋狂特訓,練到手指都長繭,在電影裡的演出也獲得導演的讚賞,她笑說幸好吉他功夫還沒荒廢,希望大家看到她彈吉他的時候會覺得她很厲害。

久未來台出席公開活動的釋小龍,這次在《聽見下雨的聲音》中的演出一改武打功夫路線,飾演默默守護在女主角身邊的文藝青年以樂,鮮少演出愛情電影的釋小龍說,這次方文山導演找他飾演一位文靜的畫家,和他以往演出的類型截然不同,內斂的演出讓他下了很多功夫去揣摩,對他來說是很特別的經驗,他在記者會現場大讚方文山導演在拍片現場脾氣好,無論是場景陳設或臨演站位等小細節都很要求,是相當細心的導演!

導演透露,電影中有場戲是「泛亞城市文化節」的國際比賽,特別找來了李東學、林志炫、侯佩岑、愛紗、懷秋、BY2、宋米秦等人來參與演出,足見方文山在演藝圈的好人緣,他們分別在電影中分別代表來自中國、新加坡、日本、韓國等地的代表選手,並找來超過5百名臨演,場面相當逼真。

方文山受訪時表示,這次拍攝的電影和音樂相互連結,從開拍到完成,一直到後續的宣傳記者會活動的過程都相當開心,被問到片中哪個角色和自己最相近,他直言釋小龍飾演的以樂,從服裝到氣質都和自己最相像,他覺得這部片讓他很有使命感,演員表現也很認真,也希望大家會喜歡這部片。他在記者會上號召全體主要演員撐起印上電影片名的雨傘大合照,希望大家看完《聽見下雨的聲音》能聽見幸福的聲音。

聽見下雨的聲音》描寫樂團主唱阿倫(柯有倫飾演)在創意市集被氣質脫俗的雨婕(韓雨潔 飾)吸引,兩人的感情正要萌芽之際,舊愛Sharon(徐若瑄飾演)卻又因緣際會再次闖入阿倫的生命中,而這一切全被好友以樂(釋小龍飾演)看在眼裡…。

(本新聞由金星匯影藝文化有限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