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席安娜米勒變身舞孃《逍遙舞孃》


曾三度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法國導演雷契鮑查瑞,今年以新片《逍遙舞孃》正式進軍好萊塢。

該片劇情描述一對婚姻不幸福的姊妹淘,為圓夢當肚皮舞孃,相約展開一趟從芝加哥到聖塔菲、長達2000公里的夢想旅程,邊緣女性、肚皮舞加上公路電影,被美媒譽為21世紀的「末路狂花」。有趣的是,為在《逍遙舞孃》演出肚皮舞孃,金髮女星席安娜米勒(Sienna Miller)不僅換上爆乳舞裝,更為提升身價,她後來還戴上黑色假髮大跳豔舞,果然異國風情四射、立刻大受歡迎!《逍遙舞孃》將於11月1日在台上映。

這部由奧斯卡名導雷契鮑查瑞所執導的英語片《逍遙舞孃》,也是他進軍好萊塢「北美三部曲」的首部曲,他並看上在《特種部隊:眼鏡蛇的崛起》性感滿分的席安娜米勒挑樑演出。席安娜米勒雖在《逍遙舞孃》化身肚皮舞孃,並換上艷光四射的金色爆乳舞衣,大跳肚皮艷舞吸金無數,卻依然難和伊朗影后葛席芬坦法拉哈尼(Golshifteh Farahani)的中東風情匹敵,最後索性戴上黑色假髮,果然頓時風靡全場,連舞衣都被小費塞爆!甚少跳舞的席安娜米勒,為演出片中肚皮舞孃的角色,還改掉她原本的英國口音,更在舞台劇的演出期間,每天抽出四小時,展開連續10週的肚皮舞特訓。曾入圍過金球獎的她,以努力及演技證明了自己不僅只有性感外貌。

席安娜米勒搶接《逍遙舞孃》名導打造21世紀「末路狂花」新片《逍遙舞孃》劇情描述上班族瑪麗蓮(席安娜米勒飾)與丈夫的婚姻出了問題,生活唯一快樂,就來自她的肚皮舞課。來自阿拉伯的夢娜(葛席芬坦法拉哈尼飾),則與婆婆相處不睦,不料婆婆突然猝死,畏罪的她只得逃離芝加哥,並與瑪麗蓮靠著在酒吧跳肚皮舞賺取旅費,一同踏上2000公里的夢想旅程,前往聖塔菲參加肚皮舞競賽…。為營造肚皮舞孃氣氛,電影《逍遙舞孃》還選用舞界包括Nari Narain等多首耳熟能詳的肚皮舞曲,異國情調濃厚。

打從第一部電影《巴頓魯治》(Baton Rouge)以來,文化認同與衝擊的主題便成為這位法國導演雷契鮑查瑞的作品特色。更厲害的是,這位歐洲大導在坎城、柏林、威尼斯影展,皆各有兩次競賽片入圍的驚人紀錄,更曾提名三次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當他找上席安娜米勒擔綱演出《逍遙舞孃》時,原本就是導演粉絲的席安娜米勒簡直欣喜若狂,甚至連劇本都沒看就滿口答應,深怕晚了一點、就會錯失機會。《逍遙舞孃》不但是他「北美三部曲」的首部曲,更被媒體譽為21世紀版「末路狂花」,該片將於11月1日在台上映。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