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美國歌舞經典不敗鉅作《綠野仙蹤》3D版


高雄電影節今日公布超強片單,獻上百看不厭的美國經典歌舞鉅作《綠野仙蹤》3D版,將於10月19日,在高雄市夢時代喜滿客影城首映。

為紀念1938年出品的《綠野仙蹤》邁入75週年,華納兄弟斥資2500萬美元,展開一系列的慶祝活動,該片於9/20甫在美國好萊塢以3D IMAX版本重新躍上大銀幕,並開始在全球300個IMAX戲院上映,華納兄弟3D轉制的負責人奈德.普萊斯(Ned Price)表示,對這部家喻戶曉、國寶級的經典影片的修復工程:「我們做到直至完美為止!」精湛的數位修復技術結合令人耳目一新的3D視覺效果帶影迷重溫茱蒂.嘉蘭 (Judy Garland) 那首撼動人心的《Over the Rainbow》,一同共遊神祕魔幻的奧茲國!

亂世佳人》導演維多佛萊明(Victor Fleming)於1939年翻拍自李曼.F鮑姆(Lyman F. Baum)的首部童話故事《綠野仙蹤》,不僅在當時一舉捧紅女主角茱蒂.嘉蘭,其所演唱的《Over the Rainbow》也拿下了奧斯卡最佳原著歌曲、最佳配樂,並被美國電影協會(A.F.I)評選為影史上百大佳片的第六名,重要地位可見一斑。茱蒂.嘉蘭飾演清新可愛的桃樂絲形象深植人心,連時尚搞怪女神Lady GaGa也在近日播出的早安美國節目中以《綠野仙蹤》為變裝發想,為她的新作加持,更在開場前高唱《Over the Rainbow》向桃樂絲致敬,女神卡卡說:「這是我前往奧茲國的方式,以實現我所有的夢想。」當年藍白色的經典戲服也在一場拍賣會上以480000美元高價售出。

綠野仙蹤》是第一部將經典影片轉換為3D的首例,修復人員首先面臨將黑白影片轉換為彩色的任務,再經由數位化的修復工程將讓影像色彩精準到位,當彩色版的《綠野仙蹤》完成後,華納兄弟更花了十六個月再它再轉換為3D版本,最後帶來煥然一新、毫無瑕庛的《綠野仙蹤》3D版,連桃樂絲臉上的微小的雀斑都清晰可見。奈德.普萊斯甚至說:「這個全新的《綠野仙蹤》絕對讓影迷想直接躍進銀幕,躍進迷人的奧茲國。」善良、勇敢的農家小女孩桃樂絲意外地被龍捲風帶到充滿魔力的神祕國度—奧茲國,在尋找自我的路上,她帶著愛犬托托,遇到了想要擁有頭腦的稻草人、想要擁有心臟的錫人,以及膽小如鼠、急需勇氣的獅子,還有一位不太靈光的魔術師,思鄉心切的她該怎麼克服重重的障礙和挑戰,回到家鄉呢?她的夥伴也能美夢成真嗎?

2013高雄電影節將於10月18日(五)到11月3日(日)於高雄夢時代喜滿客影城、高雄市電影館盛大舉行,《綠野仙蹤》放映場次:10月19日(六) 17:00、10月20日(日) 18:50、10月26日(六) 13:30。影展預售票於9月30日(一)中午十二點半,全台ibon正式開賣!

(本新聞由高雄電影節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