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電影《謝罪大王》22K獎金誠徵謝罪師


即將於10月18日全台上映的電影《謝罪大王》中,由阿部貞夫所飾演的主角「謝罪師」亦用「世界第一土下座」來解決各種問題。

近日來收視率破表的日劇《半澤直樹》不只讓觀眾瘋狂,其中的「土下座」道歉亦引起了網友的熱烈討論;無獨有偶,在即將於10月18日全台上映的電影《謝罪大王》中,由阿部貞夫所飾演的主角「謝罪師」亦用「世界第一土下座」來解決各種問題,小如車禍糾紛、大至國家存亡;而片商更趁熱推出了「22K誠徵謝罪師」的活動,廣邀網友們結合時事製作爆笑謝罪短片,來呼應王牌編劇宮藤官九郎說的:『如果每個人都肯乖乖道歉,我相信世界將會更美好。』

不論你覺得社會上誰最應該出來道歉,現在只要上傳你最有梗、最爆笑的「土下座謝罪影片」,就有機會獨拿22K獎金,!欲參加活動請上https://www.facebook.com/catchplay/app_119418044857596

電影《謝罪大王》為日本王牌編劇宮藤官九郎的爆笑新作,片中飾演「謝罪師」的日本喜劇泰斗阿部貞夫則是使出渾身解數,以世界第一「土下座」道歉法幫上門來的客戶解決各式各樣的疑難雜症;但究竟甚麼是「土下座」?就連近日紅透半邊天的日劇《半澤直樹》中都有深刻描述,在今日片商公布的「22K誠徵謝罪師」活動中則對「土下座」有詳細的kuso介紹:「土下座」為日本傳統禮俗,犯了大錯,想要人家原諒你,就要展現十二萬分的歉意!步驟一、雙手併攏向前一步,步驟二、重心放在膝蓋跪到地上,步驟三、深呼吸頭往後仰,步驟四、一口氣低頭,十秒後…十分鐘後…如果沒用,請一直跪下去,堅持到對方過來把你扶起來…跪到膝蓋痠痛為止!

電影《謝罪大王》描述「謝罪師」黑島讓(阿部貞夫 飾)致力於幫助客戶處理「道歉事宜」為生;因為現代人得罪人容易道歉的人卻是少之又少。海外留學歸國的倉持典子(井上真央 飾),在一次車禍當中因為道歉不當而惹禍上身,陷入困境的她,遇上了「謝罪師」黑島讓(阿部貞夫 飾);靠著他專業的謝罪能力,讓典子順利脫困。從此之後,也讓她與謝罪師結下了不解之緣。隨著謝罪案件層出不窮,小則調解糾紛,重責關係到國家存亡?就讓謝罪大王指點,來場「究極」的謝罪絕招以化解危機,拯救國家!

謝罪大王》即將於10月18日全台爆笑上映。

(本新聞由Catchplay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