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日本首席藝術家村上隆首次跨界拍攝電影


重量級的卡通派藝術大師村上隆首次跨界拍攝的電影《水母看世界》10月19日將於高雄電影節全台首映,為了能更進一步跟觀眾互動,26日村上隆將出席電影映後座談及27日的大師講堂。

村上隆將帶著電影中的超級「卡哇伊」的玩偶不計成本,旋風抵台,想要一睹藝術大師風采的影迷朋友千萬不要錯過。

村上隆最知名作品是2003年以日本獨特的視覺符號「熊貓」、「櫻花」圖案,在路易.威登春夏時裝秀的舞台上發表,結合藝術創作與時尚產業,成功創造屬於村上隆特有的品牌形象。並且以「超扁平」風格在世界藝術界確立了自己的地位,曾經在凡爾賽宮、羅浮宮等藝術殿堂舉辦個展,將日本御宅族沉溺的「超扁平」、「幼稚力」加以發揮。所謂「超扁平」的風格,是以可愛詭異的漫畫式圖像來嘲諷扁平、欠缺深度,並且越來越淺碟的大眾文化,成功引起話題,也讓卡漫藝術成為全球藝術史上的一支重要的流派。

水母看世界》是村上隆首次執導的電影長片,村上隆表示,這個故事在自己腦中編演多年,現在終於得以CG與真人結合手法搬上大螢幕。他以一貫討喜的童趣風格,描寫小學生與水母外型的外星生物聯手保護地球的友情與冒險歷程,這個活潑搞笑、彈力十足的「奇妙好朋友」彷彿日本版的「長江七號」,陪伴孩子們走出311震災的陰影,由日本人氣虛擬歌手初音未來獻聲演出,電影元素結合村上隆「超扁平」的藝術動漫風格,電影中造型可愛的「卡哇伊」玩偶這次特別不惜成本,由四個長、寬、高分別超過一米的木箱分裝空運來台,這兩個玩偶造價不斐,陣仗驚人,各為10及20公斤,須由兩個真人著裝、兩位日方的工作人員現場指導及一名隨行人員,在日本已列入珍貴藝術品等級,想要知道村上隆如何在引領時尚設計風潮及電影領域展開跨界對話,從通俗的大眾藝術融合禪學的人文關懷,希望瞭解《水母看世界》創作歷程的朋友要把握機會。

水母看世界》將於10月19日14時及26日下午18時各放映一場,前150名影迷憑《水母看世界》場次電影票可以優先預約參加27日下午15時30分的大師講堂,活動採取網路報名,限期至電影館索取大師講堂入場券,活動開始前15分鐘未到即開放現場排隊觀眾持高雄電影節任一場次門票入場,更多影片資訊及售票資訊請上官網:www.kff.tw、雄影痞客邦部落格或Facebook:【高雄電影節粉絲團】。

(本新聞由高雄電影節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