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林強駁二初登場 重現電影經典配樂


高雄電影節將於10月18日開幕,呼應今年以音樂為發想的「變奏國度」主題,電影節特別邀請褪下歌手外衣,遨遊配樂世界的「跨界音樂旅人」林強帶著他豐沛的音樂創作能量舉辦「覓音南尋」音樂會。

林強此次除了為影迷帶來他與候孝賢、賈樟柯及荷蘭新銳導演大衛維貝克合作配樂的電影作品,也為儲備他的創作底蘊連訪高雄在地二處老屋欣力,為尋找音樂創作靈感南尋的林強表示:「高雄特有的人文風情與港都開闊的爽朗風景,帶給我對音樂更多新的想像。」林強將在10月19日舉行大師講堂,和粉絲一同分享他的音樂創作之路,「覓音南尋」音樂會也在該日晚上七點半,於駁二藝術特區The WALL月光劇場狂放登場,熱情邀請高雄民眾感受現場樂音的身律意動。凡持高雄電影節任一場票根,即可免費換票入場,數量有限、敬請影迷把握機會。

「覓音南尋」音樂會將由林強狂放的新電子樂熱力開場,擅長以環境音混雜傳統戲曲及迷亂電音的林強,這次特地找來以《拔一條河》、《甜祕密》入圍今年金馬獎配樂的柯智豪,與人氣DJ Point共同演出,林強認為柯智豪的音樂創作歷程和他有些許相似,希望藉由這次「覓音南尋」相互振盪彼此音樂磁場,帶給民眾最不一樣的音樂派對。第一次在高雄駁二藝術特區演出的林強,對這次將在高雄舉辦「覓音南尋」音樂會非常重視,除了特地南下場勘,還出動了特殊的音響設備器材,就是要讓高雄民眾體驗最不一樣的音樂派對,林強表示:「The WALL駁二店專業的音響設備與場地,都讓我對這次的演出充滿期待。」

早年以一曲街巷傳唱的《向前走》打破台語歌曲長期以來悲情風格,林強無論在幕前幕後的表現都十分亮眼,在候孝賢入圍坎城影展競賽片的《南國再見,南國》中,林強除了飾演北上打拚的流氓兄弟,帶著滿腔熱血以為能夠闖出一些名堂,小人物微薄的希望終究還是被紙醉金迷的城市消耗殆盡,林強為該電影創作主題曲《自我毀滅》,獲得金馬獎最佳電影歌曲;林強創作的狂放電子樂,勾勒出舒淇在《千禧曼波》中周旋在兩個男子間的糾葛愛慾與迷人姿態,再度獲得金馬獎最佳電影配樂。繼候孝賢後,林強與作品中常帶有針對中國政府批判諷刺的名導賈樟柯連續合作《世界》、《三峽好人》等電影擔任配樂,他與荷蘭新銳導演大衛維貝克合作的《R U THER》更入圍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林強以環境聲響為基底的前衛電子樂音,融合傳統戲曲的經典元素,新舊馳放,讓坎城評審們為之驚艷,融合「東方」與「西方」元素的新電子樂讓「跨界音樂旅人」林強成了國際級導演們合作的新對象。

影展電影票於全台ibon開賣啦!2013高雄電影節將於10月18日(五)到11月3日(日)於高雄市電影館、高雄夢時代喜滿客影城盛大展開。

(本新聞由高雄電影節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