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失魂》首映 張孝全王羽攜手挑戰觀眾膽量


創下台北電影節最快秒殺紀錄的開幕片《失魂》,28日終於揭開神秘面紗盛大開幕首映,監製葉如芬及導演鍾孟宏率領張孝全、王羽、陳湘琪、梁赫群、陳玉勳、納豆等演員出席。

失魂》劇組既興奮又緊張,不僅第一次看全片,見證張孝全與王羽攜手在深山小屋搞鬼,也和觀眾一起體驗大銀幕被嚇到失魂的處女秀。

鍾孟宏這次找來一代大俠王羽與張孝全挑大梁,兩人首度合作,身為前輩的王羽大讚張孝全有演技又專業,「戲演的比我好,需要討教嗎?」讓一旁的張孝全緊張到不敢說話。王羽也說,張孝全沒戲時也都在旁邊看劇本培養情緒,「我們年輕時要是沒戲,都在旁邊賭博。」

失魂》電影海報也在首映當天正式曝光,張孝全和王羽飾演的父子檔各自暗藏秘密,山中小屋爆發一樁樁命案,步步進逼詭異一家人的真面目。導演鍾孟宏表示,「當事人都不知道他的生命只剩下三分鐘而已,生命在三分鐘、180秒之後,就開始倒數了,人的意外就是這樣。」他選在宜蘭深山拍攝,運用精簡的場景製造出牽扯多條人命無法預測的意外,精準的鏡頭分秒緊扣觀眾神經。電影公司同時公布張孝全、王羽、戴立忍、陳湘琪、庹宗華、陳玉勳、梁赫群及金士傑八大重要角色個人款視覺,各懷鬼胎充滿陰森氣氛。

失魂》是今年台北電影節開幕大片,創下開賣秒殺紀錄,兩場放映十分鐘內立刻完售,同時入圍台北電影獎,更被主席張艾嘉點名最想看。從廣告導演的第一把交椅轉戰電影的鍾孟宏,總以獨到的敘事手法和鏡頭語法拍攝出刻畫入裡的影片。一路從《停車》入圍坎城影展,《第四張畫》榮獲金馬獎最佳導演。這次新片《失魂》再度挑戰極限,端出前所未見的全新國片懸疑類型,為今年夏天國片帶來截然不同的驚悚氣氛。

金馬獎最佳導演鍾孟宏繼《停車》、《第四張畫》後,2013年帶來全新懸疑驚悚新片《失魂》,再展強烈的個人影像美學,由資深製片葉如芬擔任監製,獨創絕無僅有的精緻影像打造年度重量級國片。《失魂》集結兩大一線男星張孝全與王羽,首度同台飆戲,以及戴立忍、陳湘琪、金士傑、庹宗華、梁赫群、納豆等實力派組合,從一樁離奇命案疑雲展開,揭開今年台灣最詭譎的家庭失魂風暴。

這次《失魂》大搞詭譎奇幻的氣氛,張孝全與王羽所飾演的父子,因一樁殺人案成為頭號嫌疑犯,隨著案情發展抽絲剝繭,卻陷入更難解的重重謎團之中。影片風格延續鍾孟宏強烈的影像美學,加上令人屏息以待的劇情發展,不到最後一刻絕對無法參透事件真相,十足釣盡胃口,電影8月30日正式在全台上映。

失魂》故事描述阿川(張孝全飾演)一天在工作的日式料理店昏倒,同事將阿川送回山上老家,面對回家探望父親的姐姐卻形同陌路,有天川父(王羽飾演)忙完工作回家卻發現女兒倒臥血泊中,阿川若無其事的坐在一旁,這時鎮上警察卻突然來訪,川父情急之下匆忙掩埋屍體。平靜生活一夕變調,兒子的異常失魂狀態與行為舉止變調讓殺人疑雲雪上加霜,但藏得了屍體,卻蓋不住如雪球般越滾越大的謎團和重重危機…。

(本新聞由傳影互動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