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日本反諷喜劇《謝罪大王》 10月爆笑上映


以「謝罪師」來反諷社會的喜劇電影《謝罪大王》即將在10月18日全台爆笑上映。除了為日本王牌編劇宮藤官九郎的最新作品之外,《謝罪大王》卡司亦相當華麗。

謝罪大王》卡司亦相當華麗,包括喜劇泰斗阿部貞夫、型男演員竹野內豐、票房男星岡田將生、氣質女星松泰雪子以及最近傳出即將閃婚的人氣女星井上真央共同主演;日前在出席記者會時,所有演員刻意遲到現身,由一起當場低頭道歉,讓在場媒體哄堂大笑,而編劇宮藤官九郎則語重心長的說:『如果每個人都肯乖乖道歉,我相信世界將會更美好。』

謝罪大王》為票房編劇宮藤官九郎的最新作品,擅長以時事來反諷社會的他這次以一位「謝罪師」來隱射在社會上對「道歉」不尊重的文化,他說:『這部電影我籌劃了兩年,靈感來自於每天只要打開電視就看到有人在道歉,不管是政府還是私營企業每天都在道歉,但又有多少人的道歉是真心誠意的!』《謝罪大王》以六個看似無關但卻又巧妙融合的故事為發展,藉著「謝罪師」的誇張劇情與爆笑表演方式貫穿全劇,男主角阿部貞夫說:『在電影中我用道歉來幫別人解決紛爭,小至小朋友吵架、大到調解國際糾紛,我很認同社會上有「謝罪師」這樣的職業,因為要現代人誠心道歉真的很難。』

謝罪大王》由日本喜劇鐵三角-導演水田伸生、鬼才編劇宮藤官九郎與喜劇泰斗阿部貞夫共同聯手打造,亦是三人繼電影《舞妓哈哈哈》、《男兒有淚不輕彈》後,相隔四年,再度合作;這次,他們將把日本「道歉文化」發揚光大。在本片中,導演和編劇透過一個個看似獨立卻又互有關聯的案件,以不同的角度成功地描寫出現代人對於「謝罪」,也就是道歉上的不重視,並以幽默詼諧的方式點出道歉的哲學以及其重要性。

謝罪大王》描述「謝罪師」黑島讓(阿部貞夫飾)致力於幫助客戶處理「道歉事宜」為生;因為現代人得罪人容易道歉的人卻是少之又少。海外留學歸國的倉持典子(井上真央飾),在一次車禍當中因為道歉不當而惹禍上身,陷入困境的她,遇上了「謝罪師」黑島讓(阿部貞夫飾);靠著他專業的謝罪能力,讓典子順利脫困。從此之後,也讓她與謝罪師結下了不解之緣。隨著謝罪案件層出不窮,小則調解糾紛,重責關係到國家存亡?就讓謝罪大王指點,來場「究極」的謝罪絕招以化解危機,拯救國家!

謝罪大王》即將於10月18日全台爆笑上映。

(本新聞由Catchplay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