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鍾孟宏視覺、文字驚悚氣氛滿點 張孝全獻聲


入選多倫多影展的國片《失魂》周六舉行電影同名小說+套票簽名會,導演鍾孟宏與男主角張孝全出席,張孝全現場上演獻聲朗讀,不僅精彩演出電影失魂主角,也大秀說書人的功力。

這次導演鍾孟宏親自操刀撰寫同名小說,讓影迷在畫面影像與文字同步感受前所未見的精彩故事,精彩的文字描寫功力,連製片葉如芬都說:「我是第一次不敢在晚上看劇本,我只敢白天看!」

這部備受期待的年度懸疑驚悚國片《失魂》八月底將在台上映,一向文字功力非常厲害的鍾孟宏,以往他的電影劇本都是他親自參與,精彩的文字描寫功力,讓製片葉如芬都說,每次看他的劇本就覺得每段文字就會在腦海中出現場景畫面,深深吸引她。

這次導演鍾孟宏親自操刀撰寫同名小說,讓影迷在畫面影像與文字同步感受前所未見的精彩故事,更有影迷說:「一定要先買書,看完電影之後再看書!」享受不同的感官刺激,猶如經典驚悚片<鬼店>的原創故事,讓觀眾一享視覺與文字的雙重饗宴。

失魂》8月30日正式在全台上映,集結兩大一線男星張孝全與王羽,首度同台飆戲,以及戴立忍、陳湘琪、金士傑、庹宗華、梁赫群、納豆等實力派組合,從一樁離奇命案疑雲展開,揭開今年台灣最詭譎的家庭失魂風暴。此片入選多倫多影展、釜山影展及溫哥華影展,眾多國際策展人讚不絕口,多倫多影展官方更讚譽「一部令人目眩神迷又不寒而慄的電影!」

失魂》金馬獎最佳導演鍾孟宏再展強烈的個人影像美學,由資深製片葉如芬擔任監製,獨創絕無僅有的精緻影像打造年度重量級國片。故事描述日本料理店廚師阿川(張孝全飾演)工作中突然昏倒,緊急送醫卻查不出病因,同事將他送回山上老家靜養。見到父親(王羽飾演)和姐姐,阿川卻一臉冷漠像個不相識的路人,渾身散發詭譎的氣息。某天父親回家竟發現女兒倒在血泊之中,兒子阿川坐在一旁面無表情,父親問:「你是誰?你不是我兒子。」阿川冷冷回答:「我看這身體空著,就住進來了。」平靜生活一夕變調,兒子的異常失魂狀態與行為舉止變調讓殺人疑雲雪上加霜,父親費盡千辛為家族洗刷嫌疑,收拾殘局。但藏得了屍體,卻蓋不住如雪球般越滾越大的謎團和重重危機。鍾孟宏親自撰寫的同名小說也在7月20日推出,由時報文化出版。

(本新聞由傳影互動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