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魏德聖登美大聯盟當「大都會台灣日」大使


魏導出席「Mets臺灣日」活動,不僅站在美國職棒大聯盟的紅土上,在現場上萬名球迷前獲贈獎牌,還在大都會球場大銀幕上播放《KANO》超前導英文預告。

《賽德克‧巴萊》導演、《KANO》監製魏德聖,日前獲交通部觀光局、美國大都會棒球隊、大紐約區臺灣同鄉會、Passport to Taiwan (P2TW)邀請前往紐約,擔任「Mets臺灣日」活動一日臺灣大使,這也是繼前年李安導演、去年女子高爾夫球后曾雅妮後,再次邀請台灣重要傑出人士出席一年一度的「大都會台灣日」宣傳台灣的重點活動,今天魏導出席「Mets臺灣日」活動,不僅站在美國職棒大聯盟的紅土上,在現場上萬名球迷前獲贈獎牌外,五局下半中場休息前,在大都會球場大銀幕上播放由魏導監製、馬志翔執導,描述台灣1931年嘉農棒球隊,在大時代變遷之下,如何過關斬將代表台灣去日本征戰甲子園的電影《KANO》超前導英文預告,不僅藉由現場與實況轉播讓全世界球迷都能夠看見這個屬於台灣的故事,更是大聯盟首次播放台灣電影預告。魏德聖導演在今天活動現場謙虛地表示:「真的非常榮幸受邀擔任「大都會台灣日」的一日大使,但今天重點不是我個人,而是在全世界最高殿堂的大聯盟球場上,透過轉播將《KANO》超前導預告讓全世界的球迷看見,藉由這部電影能夠進而認識台灣、宣傳台灣,這才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情。」

這次魏德聖導演獲邀擔任「Mets臺灣日」臺灣大使,當地觀光局駐紐約辦事處和華僑團體為了歡迎魏導,特別在球賽前為導演舉辦一場見面活動,並邀請當地華僑與魏導相見歡,球賽前的見面會上華僑粉絲一見到魏導後紛紛爭相與導演合影簽名,更拉著導演表達他們對於《海角七號》和《賽德克‧巴萊》的喜愛之意外,魏導更驚喜與前剛進社會的朋友與鄰居,沒想到睽違二十多年竟然於美國紐約再次重逢,讓導演相當開心。球賽開始前大會官方正式向現場上萬美國球迷,介紹來自台灣的魏德聖導演,魏導踏上大聯盟紅土與全場球迷打招呼,並且獲贈紀念獎牌以感謝魏導和其他重要華僑人士特地前來。除此之外,大都會隊也在比賽空檔之餘,特別將曾效力於大都會隊的旅美選手胡金龍的僅剩最後一支球棒,贈送給魏德聖導演,收到如此意義重大的禮物,讓魏導感到相當驚喜更感謝大都會隊的用心。五局中場休息,大會特地在全場球迷面前播放魏導監製的新作《KANO》超前導英文版預告片,透過球賽的轉播,讓全世界的球迷看到台灣、看見《KANO》,更認識了1931年來自台灣、奮而不懈的嘉農棒球隊!

這次前往紐約擔任「Mets臺灣日」活動大使,這一趟行程之中,魏德聖導演不僅與旅美金鶯隊王牌投手陳偉殷碰面,更認識許多支持台灣的熱情華僑朋友們,並且帶著《KANO》超前導預告踏上美國大聯盟紅土,將台灣這個感動勵志的棒球故事透過轉播介紹給全世界的球迷,魏德聖導演也藉由這個難得可貴的機會,親身感受大都會和金鶯兩個大聯盟球場,導演對於美國的球賽文化感受極深:「這趟美國行剛好探訪了兩個大聯盟球場,特別感受到在美國看球賽是個非常特別的文化,更深根於家庭之中,假日時間父母就帶著孩子看球賽進戲院、看電影,球場上聽到不同的音樂,球迷就清楚知道要呼喊不同的口號,我認為這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相信也是一件讓台灣職棒球員或電影人非常羨慕的事情,值得我們學習。」

這幾天進行美國行程的魏德聖導演,趁著行程的空檔也撥空參觀了時報廣場、中央公園等地點,參觀中央公園時突然下起大雨,讓來不及避雨的魏導全身淋濕,讓導演笑說:「有點狼狽,但遇水則發啦!」除了參觀紐約主要景點外,也特別抽空去觀賞改編自電影《曾經,愛是唯一》的百老匯音樂劇「ONCE」,魏導表示很喜歡《曾經,愛是唯一》,也很喜歡音樂劇,更聽說「ONCE」在紐約獲得高度好評,因此抓住空檔時間親自感受這齣出色的作品,魏導表示除了耳熟能詳的曲目外,「ONCE」跳脫一般制式開場的形式真的非常別出心裁,在加上單一場景卻始終抓住觀眾的情緒與心,讓他非常喜愛。

《KANO》描述一群奮戰不懈的野球少年們,朝著夢想前進的熱血故事!故事描述1929年台灣誕生了一支由漢民族、大和民族和原住民族組成的嘉農棒球隊,在新教練以「進軍甲子園」為目標,用斯巴達式的嚴厲態度訓練球員,原本散漫的球隊在教練一年多的魔鬼訓練與屢屢落敗的刺激下,漸漸激發了球員的求勝意志與前進甲子園的決心。1931年,嘉農棒球隊一路過關斬將,打敗由日本人所組的常勝冠軍「台北商業隊」,成為首支在濁水溪以南並且贏得全島冠軍的野球隊外,更代表台灣去日本征戰甲子園,在一望無際的甲子園的草地上,五萬五千名觀眾面前,嘉農球員們奮而不懈的決心與永不放棄的精神感動了現場所有觀眾,不論輸贏,嘉農已經締造了歷史,不畏懼地勇敢挑戰自我,無形中卻得到真正的勝利。遠遠地,觀眾席上傳來一陣奮力呼喊:「英雄…戰場…天下…嘉農」。

《賽德克‧巴萊》黃志明、魏德聖擔任監製、馬志翔執導的棒球新片《KANO》,將於2014年春節正式上映!

(本新聞由威視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