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小時代:青木時代》高轉折闇黑登場


由「偶像劇之母」柴智屏(柴姐)領軍的青春時尚電影《小時代》,在大陸開出紅盤,衝出了4.8億人民幣高票房(約新臺幣23億元)、全台也有約900萬佳績,成績可喜可賀。

小時代》上週開始在北美上映,《小時代》在洛杉磯同檔12部影片中,拿到首日第3名,溫哥華則是第4名,Deadline.com更是將《小時代》與伍迪艾倫的《藍色茉莉》一同放進了「特殊票房榜」,高票房、高話題銳不可擋!

不過卻有許多粉絲透過臉書、微博留言,質疑電影公司「剪片」,表示進了電影院觀看《小時代》,卻發現在預告片、花絮裡出現的劇情無故「蒸發」,《小時代》台灣所屬電影公司趕快曝光《小時代:青木時代》海報,並鄭重宣布,粉絲先前在預告片裡看到、而沒出現在《小時代》裡的片段,都將於《小時代:青木時代》裡悉數出籠,屆時大家可以一覽偶像郭采潔、柯震東、鳳小岳、謝依霖(Hold住姐)、郭碧婷、杜天皓等人,在片中富層次又充滿魅力的精湛演出!

對於粉絲的指控,電影公司解釋這兩部片是一起拍的,改編自導演郭敬明原著小說「小時代:1.0折紙時代」,所以電影《小時代》和《小時代:青木時代》將是原著「1.0」的影像版呈現,導演用兩部電影的篇幅來述說「1.0」的全部劇情,也忠實的為「小時代」的書迷們圓了夢;導演郭敬明為了呈現完整性,在《小時代》的電影預告片和花絮裡適度地剪入了《小時代:青木時代》的畫面,因為在書迷眼中,這些都是「小時代:1.0折紙時代」的精華,對於造成誤會,電影公司感到抱歉,並緊急釋出《小時代:青木時代》官方海報向廣大粉絲說明!

相較於《小時代》一逕的青春陽光,《小時代:青木時代》則進入巨大的轉折,在新片中,關於感情、親情、友情之間的愛慾糾葛與信任背叛,深深考驗著每個角色之間的牽動,甚至引發了闇黑面,在現實上也考驗著一班青春演員的演技,柴姐驗收完,豎起大拇指說: 「Bravo!」激賞主要角色們的深刻演出。

本片的重頭戲之一,郭采潔飾演的顧里的生日宴裡,以往凡事主導、被馬首是瞻奉為「女王」的她,居然在高級餐廳的慶生會中,被飾演好姊妹南湘的郭碧婷奚落,毫不留情地硬生生剖開姐妹淘們對她的容忍及怨懟,甚至往她(顧里)頭上澆下了一整杯紅酒,席間哭泣、憤慨、靜默、離去,將情緒帶到了無以附加的至高點,在每個角色心中刻下了不可抹滅的陰影,也為《小時代:青木時代》劇情帶到一個高潮的轉折點,相當令人期待!《小時代:青木時代》將於8月8日在中國大陸盛大上映,台灣則是預定於8月底或9月初上映。

(本新聞由安邁進國際影業提供)

本日焦點-2013/08/05